• 字體:

為情人離婚 愛情也沒了
( 2008-12-11 )





我和前妻認識時,正上高三,她比我大一歲,已經上班了。交往了一段時間後,快高考了,我忽然想該好好學習,就想跟她分手,可就是找不出理由,只好拖。高考前一個月我都沒和她聯繫,一通苦讀之後,我考上了大學。

那是大一下學期,有一天她找到我,問我能不能幫她借兩萬元錢,她爸爸病了,要做手術。她家的條件我知道,她媽媽失業,爸爸身體不好,家裏經濟條件比較差。她說:“我家的條件你也看到了,你要是想分手的話也沒關係。”她這麼一說倒讓我覺得,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能拋棄她。
自打我們的關係進一步確定以後,我就一直在為她家解決問題。那時我父母和我一樣,並不看好我和她在一起,可我就這麼糊裏糊塗地跟她結了婚,又糊裏糊塗地有了孩子。孩子還沒出生時我考上了公務員,在新的工作單位我認識了小白。
第一眼看見她小白,就給我一種很熟悉、很放鬆的感覺。我和小白很快成了不錯的朋友,那會兒有很多人在追她,我也時常站在朋友的立場關心她的終身大事。有一天,我們又在外面玩兒到很晚才散。小白不知為什麼心情不好,喝了不少的酒。她說她不想回家,讓我找個地方再陪她待會兒。我就帶她去了我家的一處空房子。我們坐在沙發上說話,我又問她:“你到底有沒有喜歡的人啊?”她突然說:“我喜歡的人就是你。”那時我腦袋裏突然蹦出一個念頭:“我應該娶她做老婆才對。”
我回到家已經凌晨一點鐘,我把妻子叫起來,說:“我要離婚。”但妻子並不相信,我父母也極力反對我離婚,他們主要是為我的孩子想。可我心意已決,如果不是一直以來有小白在身邊,我可能撐不到正式離婚的這一天,我什麼都沒要,就帶走了我的孩子。小白又竭力反對:“我的父母是不可能接受這個孩子的。”可我卻天真地以為她會愛屋及烏。
但後來似乎有些不對勁了,我感覺她好像背我和別的男人在一起。
有一天夜裏,我去她家樓下等她,剛好看見她從一輛車上下來,車裏坐一個陌生男人。我一激動就走了過去,問她:“他是誰?你們這麼晚幹什麼去了?”她看見我很驚訝,還有些尷尬,但沒回答。我急了,提高聲音又問了一遍。她也急了,高聲說:“他是我男朋友!”
我們互相瞪誰也不示弱。是我先緩和下來,我讓她上我的車,我們談談。她不上車,衝我喊:“我實在接受不了你的孩子!”我沒想到她還是放不下這件事,一下泄了氣,神情恍惚地轉身就走。第二天,她告訴我,那人是朋友介紹給她的,她和他在一起只是為解悶。“我們天天吵架,我心裏特難受,想找人說話,可周圍的朋友都不願聽我嘮叨了,只有他,跟我的生活沒有交集,願意聽我說話。”我不知道她說的到底是真是假,不過那時她的心理壓力的確很大,我們協商先分開一個月時間,大家冷靜下。
距離一月之約還有一星期時,一天晚上,我又去了她家樓下,竟然又看到她和那個男的坐在車裏。我拉開他們的車門,衝那個男的大吼大叫。她怒了,推開我問道:“你想幹什麼?”我說:“我想娶你!”她說:“這不可能。我接受不了你有孩子!”我急得眼睛都紅了,拉她上樓,要請她父母評理。她狠狠甩掉我的手,警告我說:“告訴你秦飛揚,你就是把我攪和散了,我也不會嫁給你!”
那天晚上我沒回家,在她家樓下坐了一夜。我想起了很多人、很多事。我想起了前妻,想起我短暫的婚姻,想起我的孩子和我的父母,最後,我想起了小白。為了她,為了對她的這份感情,我放棄了那麼多!我把自己搞得眾叛親離、妻離子散!可到頭來呢?她的幸福卻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