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再婚才知出色丈夫負債千萬
( 2008-12-18 )



建立在瞭解與信任基礎上的婚姻才夠穩固。

    我和前夫是大學校友,當年他追求我的時候不知花了多少工夫,戀愛時也沒少演“浪漫的故事”。我以為我和他會像童話中寫的那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是,婚後第六年,陞職不久的他背我和一個女下屬偷情。我不能眼看自己的愛情和婚姻變質,憤而提出離婚。抱不讓他再婚好過的想法,我把當時才3歲多的女兒也狠心給了前夫。

   當時我想,我才31歲,相貌和身材依然不錯,工作單位不錯,收入也好,找個男人再婚並不難。因為前夫一開始不同意離婚,說他對我還是不錯的,離了婚我未必能找到比他好的,我心裏還憋一股勁,一定要找一個比前夫強的男人,讓那個背叛我的人看看。
   離婚不久,我就開始不停地相親,有同事朋友幫忙介紹的、有征婚征來的、有在婚介所認識的……只是現實很快讓我失望了,這麼多男人,卻基本上沒一個看上去比前夫強的:有的男人有錢,卻粗俗得很,相貌不是禿頂就是頂啤酒肚;有的男人相貌看上去還行,卻沒有錢,還愛動手動腳,一看就不是過日子的人;有的男人外在條件似乎還過得去,卻木訥固執,一點不解風情……而且這些人還基本上都有個對我充滿敵意的孩子。
   正在我無比失望之時,我在杭州機場邂逅了現在的丈夫。上飛機時,我就注意到了這個相貌堂堂的男人。下飛機後,外面是傾盆大雨,我一時不知所措。他搖下的士車窗問我去哪,說他回義烏,如果順路,可以帶我一程。可我要去金華……沒等我說完,他就下車拉我上車。待我坐定,他對我說,反正義烏離金華不遠,他先送我到金華好了。途中,我們聊天,但沒說起自己的情況。他談吐風趣,穿講究。我暗想,如果他是單身的多好。
   雖然我給他留了電話號碼,但他並沒打電話給我。等到第4天,剛好是周末,我打電話給他,問他有沒有空,說要謝謝他,到義烏請他吃飯。他爽快地答應了。這一次見面我們相談甚歡,他彬彬有禮、體貼周到,我對他的好感更多,只是不好意思問他的婚姻狀況。
   一眨眼我們就聊到晚上10時,我說打擾了他,他該回家了,不然嫂夫人會不高興,我也該回家了。他說要是有嫂夫人擔心就好了,他孤家寡人的,哪有人會擔心他……得知他單身,我高興得不得了,跟他的交往日漸增多。第三次見面,我告訴他我也是單身。他高興得不得了,說我是上天賜給他的女人,說跟我在一起感受到了幸福。
    我們的相識真的是太浪漫了,我以為我終於找到了幸福。我們很快相愛,他開他的本田越野車帶我見了他所有的親戚朋友。原來他之前常在外地做生意,曾兩次結婚,可兩任前妻都紅杏出牆,而且36歲的他還沒有孩子。一切像童話般美好,我決定要緊緊抓住這遲來的幸福。
    我帶他見我的親友,他出手大方,大家對他印象都不錯。我們很快結婚了。婚後,他仍然常去外地做生意。只是他一到廣州,晚上10時以後就關機,在家裏也是這樣。我覺得有點奇怪。
    結婚前,他跟我見面都開本田越野車,我理所當然以為這車是他的。他還帶我住在義烏的一幢別墅,還給我鑰匙,我當然以為別墅也是他的。可是,結婚後他就基本上開我的車,我問他的車呢,他說資金一時周轉不過來,賣了。後來才知道,那車根本就不是他的。而別墅是他一個在國外做生意的朋友的。
    他有什麼呢?他父母說他在義烏沒買房子,有好幾套房子買在外地,存款也不少。可是我想去廣州看看他,他總是不讓我去,說他會回來看我的,怕影響我工作。我也不好意思叫他拿房產證、存折給我看。
    結婚後,他好幾次藉口銀行卡出錯,讓我給他錢買機票什麼的,算起來也有一萬多元了。可是近半年來,他很少回來,回來也是待在金華,根本不讓我告訴他家裏人他回來了。漸漸地,我對他產生懷疑。兩個月前,我不打招呼就到廣州找他。他的公司規模挺小,員工對我的出現都很奇怪。而他竟然讓我住賓館,說他住的地方太髒太亂。
   第二天,他帶我去他的住處,按他媽媽說的應該是別墅之類的,卻只是一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套房。那裏雖然刻意收拾過,但明顯有女人生活的痕跡。我再三追問,他才告訴我,從去年起,他的生意就一直虧。他向義烏的親友借了許多錢炒股,原打算炒股賺點錢補生意的虧空,沒想到越虧越多,現在他已經負債千萬元,不能再回義烏,之前買的房子也賣掉還利息。
   過後沒幾天,一個女人找到我,說是他老婆,跟他在廣州生活了多年,現在他住的房子其實是她的。我問他怎麼辦,他說他真的很愛我,但那個廣州女人對他一直挺好,他不能傷害她。現在,我真後悔當初急急忙忙跟他結婚,相信了他的一面之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