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戀母男 把女友當媽
( 2009-01-15 )





      和男友交往了一年時間,留下最深的印象不是男友第一次吻我,不是我和男友第一次度過一個令我緊張的一夜,不是男友送我的那份意外的禮物,不是……咳,卻是男友所說的一句話:“如果是我媽……”

       男友的父母雖然遠在千里,雖然是在與男友交往了三個月後,今年春節上男友父母那裏過的年,才第一次見了男友“日思夜想”的父母,雖說在第一次和男友父母相處沒有72個小時,因為我們還要輾轉上我家去看望我的父母,但是,男友母親就像空氣一樣,絲絲縷縷地糾纏、牽絆我的生活,說實話,我真有點喘不過氣來,感到非常壓抑!
      見面的場景至今令我記憶深刻,下了飛機,坐上出租之後,男友一下子變得緊張而亢奮起來,就像一鍋煮得冒泡開水,而卻將鍋蓋壓得死死的,男友極力在掩飾自己的情緒。車至男友父母家門口,男友竟像忘了我一樣,把我像行李一樣扔到一邊,幾乎可以用“撲”這個具有強烈情緒的動詞,男友一下子上前把他的父母摟進懷裏,男友說了句“日思夜想”。唉,要不是男友母親提醒,我的雙腳肯定被凍得挪不了步子。
      第一次給我過生日,男友邀請了我的許多朋友,男友表現非常得體,弄了整整一桌子好吃的。我呢,優雅地擺擺飯碗,分發筷子,彰顯壽星風采。
      可是,當男友將生日宴的重菜端上來時,他的臉色突然大變,男友盯我,像不認識一樣說:“如果是我媽,這筷子絕對不能插在米飯上的,我媽說這樣不吉利,像是在祭奠……”這是我第一次遭遇“如果是我媽”,接下來,似乎我的生活就與“如果是我媽”斬不斷、理還亂了。
      我穿了一雙棉脫拖鞋上超市買東西,其實也是我懶,臨時出門換上皮鞋真的很麻煩,可是,我腳下的這雙棉拖鞋就像踩屎一樣,男友大驚失色,當收銀員的面大聲說:“天啊,你穿這個出門?如果是我媽,肯定不會穿拖鞋招搖過市的,特別是棉拖鞋,這樣不僅顯得輕浮,也不像個過日子的。”
      在廚房收拾完碗筷,我套袖套就出門倒垃圾。男友從陽台上瞥見,“呵”地喊了一嗓子,我生怕別人以為有人跳樓呢!男友語氣焦慮而無助:“天老爺,你怎麼還套袖套啊?如果是我媽,肯定幹完家務後把袖套摘下來,洗淨雙手……”我真有些受不了,我扭頭甩給樓上一嗓子:“我不是你媽……”
      為“如果是我媽”,我和男友大吵一架。其實,也談不上什么大吵,就聽我在那裏抱怨。“如果是我媽、如果是我媽,你到底讓我成為你媽還是女朋友?”我氣得想哭。
      其實,男友對我挺好,性格啊,工作啊,等其他什么的都不錯,我也沒有從男友身上感覺到他有多麼的戀母,可是,為什么他總是事事要以他媽為標準。
      我把內衣和襪子一塊兒泡進洗衣盆裏,男友一驚一乍:“如果是我媽,肯定要分開洗的……”起床後,我看不貫凌亂的床褥,馬上就要疊被子,整理床鋪。可是男友又是大驚失色:“如果是我媽,一定要先晾晾,身上排出的汗水讓……”
夏天洗了澡,我喜歡套上一件大T恤,裸下身滿滿屋子轉悠,男友看我這樣,又是一陣驚呼:“如果是我媽……”他好像覺得這話有些不妥,說我這樣既不衛生、也不文明,“我媽說女孩子端莊、含蓄最重要!還有,女孩子男孩生理的不同……”
      只要我稍有點感冒咳嗽,男友立碼就會在屋裏煮上醋,弄得滿屋子都是一股醋味,男友反對我馬上吃藥,說:“如果是我媽,有點感冒病痛,不要急吃藥,用醋殺殺菌,人自身增強免疫力……”
      說實話,男友每次的“如果是我媽”引申出來的道理我能接受,儘管也有荒唐的地方,比如,我天天洗澡,男友就說:“如果是我媽,一定不會天天洗,女人天天沾水易得病……”可是,為什么男友總是把我和他媽做比較,我是我,我不是他媽,為什么就不能轉換一種語氣?
      “如果是我媽,要學會聽老人言……”我要瘋了。摘自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