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情人節 一條錯發的短信
( 2009-02-19 )



在情人節,年輕的情侶們總會一起祈禱天長地久。

        “生活懲罰了我,你無法體會,我經受了多少驚恐和煎熬,這些我不怪你,我理應受到懲罰,因為是我最先引爆了你說的那個魔盒……”

      去年情人節,在上海出差的老公張傑給我發來短信:“老婆,對不起,今晚不能陪你了!”沒想到他再次食言,儘管理由無可辯駁。可為了晚上那份浪漫,我一大早便將兒子送去他姥姥家,下午一上班就跟上司請了假……“外灘一定很有情調,你就好好跟你的上司過情人節吧!祝情人節快樂!”當我把短信寫好,輸完接收方電話號碼時,卻發現錯了一個數字,但轉念之間,我一閉眼還是將那條短信發了出去。沒想到,竟有人很快回了條短信:“你是誰啊?我沒上司,因為我就是老闆。我不在外灘,我在辦公室加班!不過,我要糾正你的是,武漢的外灘叫江灘,外灘在上海啊。如果你今晚有興趣逛江灘,我倒可以馬上放下手頭的工作陪你!”
      或許是情人節夜晚的緣故,一條錯發的短信,得到的反應竟如此曖昧,讓我始料不及。我來了興趣,再發短信說:“我是誰不重要,但肯定是你心中最寶貴的那一個。”對方回了三個問號,我立即終止了對話,並把手機關掉。我希望給對方感覺神秘一些。
       第二天中午我再開機,意料之中,一連串的短信蹦了出來,最激烈的那條是:“希望告訴我你的真實身分,不然我報警!”發送時間為凌晨一點多。我知道這是玩笑話,但也是我需要的效果,我開始莫名其妙地有些興奮。

給自己一次浪漫的機會
      第二天,我特地去電信局買了個新手機號,用它發了條非常正規的短信:“老闆,明天上午我們的生意是否還要談?”結果如我預期的那樣,他很快回了條短信:“你弄錯了。”我再發:“沒有,只不過你忘了。”他很詫異,馬上把電話打了過來。果然,他是個說話謙遜有禮的紳士。傍晚,他開車來跟我見面。他看到我的那一刻愣了一下,但還是禮貌地說:“這位女士,我真的不認識你。”我假裝笑得很燦爛:“現在不是認識了嗎?”我相信當時他已知道了我就是短信的惡作劇者,毫不猶豫地打算轉身走掉。他這一舉動在我的意料之中。
      我硬頭皮擋住了他的去路,並說:“我沒別的目的,只是需要你陪我吃飯。”說話間,我開始打量他的五官:棱角分明,高鼻樑,身材挺拔,給人很強的想像力。他打破沉默說:“那麼你能否讓我瞭解你呢?”我想到了一個介紹自己的方法:從包裏取出紙和筆,模倣參加招聘會時填寫簡歷的規格,寫下了自己的姓名、性別、年齡、籍貫、民族等,然後雙手遞給他。
      接過這張紙的同時,他很風趣地從名片夾裏抽出一張交給我說:“今天你可是吃虧了喲,以大換小呢。”我樂了。那張名片告訴我,他叫柳偉,是一家公司的總經理。
      飯菜適時地上齊了。我點了瓶紅酒,讓侍應為他斟上一杯,自己只要了一點點,然後說:“我為自己的冒昧向你道歉。”他則大度地說:“幸會幸會。那將成為我們的一段美好回憶。”席間我們談了很多話。雖沒喝多少酒,但我感覺自己已經醉了。吃過晚飯,我請他陪我到附近的西北湖廣場轉一轉。他沒作聲,我便知道他是同意了。後來我站在湖邊,伸開雙臂,對湖面,靠在欄杆上。
      當我們四目相對時,我似乎一下子找到了那份久違了的浪漫期待。這樣待了十分鐘後,柳偉竟走到我跟前,很隨意地輕輕攬住了我的腰。我觸電般顫慄了一下,本能地移開了他的手。

拒絕浪漫也不容易
      沒想到,柳偉對我的拒絕不覺尷尬反而高興。他笑說:“沒想到,像你這樣貌似前衛浪漫的女人骨子裏還如此傳統,我喜歡這種性格!”
      第二天上午,柳偉又發來短信:“昨晚你讓我一夜無眠。明天是周末,如果你給我機會,我們去三角湖度假村,一起去尋找那失落已久的浪漫!”我感覺到他已買好通往浪漫之旅的船票,我卻決定要當棄船的逃兵。我給柳偉回短信說:“我其實並非單身女人,有一個非常愛我的丈夫。我現在向你道歉,我不想因為我的一次小小的過錯,釀成無法挽回的大錯!”當我按下發送鍵時,不由得長舒口氣。可就在我暗自慶倖自己已如此安全地抽身而退後,柳偉給我發來的一條彩信立馬又讓我惶恐不安。打開那條彩信,竟看到了一張柳偉憔悴消瘦的照片,而彩信所附的短信則是《星語心願》這首歌的歌詞:“裝作漠不關心你,心卻痛得無法呼吸……”我回到臥室,寫好了一大段嚴辭拒絕的短信,但就在最後要發送的一刻,卻決定放棄解釋,選擇沉默。
      第二天,我剛下班,發現單位院子門口停柳偉的車。還是上次兩人共餐的那家酒店、那個包間。我看一眼柳偉說:“按照對等原則,我接受你這次邀請,並可以給你一個小時盡情表白的機會。但請記住,這是最後一次!”柳偉回敬道:“事情沒這麼簡單吧!既然你打開了潘朵拉魔盒,要想魔鬼回到盒子裏,恐怕憑我一人之力是不可能的。而且既然魔鬼已經出來,倒不如讓魔鬼盡情地表現一次,直到它累了,自然會回到瓶子裏去!”我問如果我不答應呢?柳偉的回答很干脆:“那讓它肆虐成災吧!”我試探道:“魔鬼該怎樣表演、要表演多長時間才肯收場呢?”當他說出“至少一次”後,我本能地聯想到了一夜情,便再次毫不猶豫地拒絕了。

找到“情魔”軟肋 避過溫柔陷阱
      接下來一連幾個星期,柳偉天天給我發短信,我卻始終找不到穩妥的解決辦法。我這才知道,與其說我當初是給自己製造了一個浪漫機會,還不如說我給自己挖了個陷阱。
      於是,我馬上請律師根據我所提供的車牌號對柳偉進行調查,其結果令我目瞪口呆:此人37歲,居然是個政府機關的副局長,而且他也不叫柳偉,他給我的名片是他朋友的,翻開他的名片核實,一點也不錯,名片上的手機號和他自己用的號碼根本就不一致。我不由得暗自歎息,這樣一個人,居然也抵抗不了一次偶爾的激情邂逅!得到他的真實身分後,我不擔心他會引爆魔盒,但我敢斷定,這位情感饑渴的副局長之所以那樣做,一定有他的難言之隱。
      結果我的判斷相當準確。儘管時間已超出他發出“最後通牒”期限兩個星期了,但我老公並沒收到那位副局長的短信,於是我主動給“柳偉”打去電話,邀請他到老地方會面。
      我開門見山道:“你真的叫柳偉嗎?”“柳偉”一下被我的鎮靜和問話鎮住了。我繼續問:“能告訴我你為什么需要一夜情嗎?”他顯然已知道我已掌握他的真實身份,於是便說:“我老婆是一家公司的主管,可她顯得比我還要忙十倍,別墅、房車、出國旅遊是她人生最大的夢想,我無法找到作為一個丈夫的正常狀態,我渴望有生活情調的小女人走進我的生活。而你的漂亮、情趣和有強烈節制感的浪漫氣質,讓我如癡如醉!”我說:“謝謝你對我的好感。生活懲罰了我,你無法體會,我經受了多少驚恐和煎熬,這些我不怪你,我理應受到懲罰,因為是我最先引爆了你說的那個魔盒。我希望你能走好自己的路,因為你很年輕,前途無量!”
      飯後我主動請“柳偉”送我回家。一路上,他比此前平靜了許多。到了社區門口,車子緩緩減速時,我和他四目相對,我感到他的眼神很是複雜。他剛想說話,我馬上說:“我知道你想說什么,我們應該相互道歉,所以你就免了。其實,我們經歷了一場很理性的浪漫,而且這種浪漫更值得回味,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