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研科單一普通股紐交所掛牌
( 2013-02-08 )



      研科電訊公司(Telus)宣布,其單一類別的普通股將於紐約證券交易所(New York Stock Exchange,簡稱NYSE)以代號TU掛牌交易,並約於一周後於多倫多掛牌。
      研科表示,預期把無投票權股份於加股市除牌,並於2月11日或左右以代號T開始以普通股上市。
      研科曾有意將無投票權股份與普通股合併,變為同一類普通股,並決定在去年5月舉行的股東大會上為此進行投票,但在投票舉行前數小時,研科以其美國股東、紐約對沖基金Mason Capital反對、提案勢不能通過為由,索性取消投票。Mason Capital曾呼籲股東於會上投反對票,指做法會損害公司資金的流動性,並降低外國資金的參與度。
      其曾入稟卑詩省最高法院,要求研科將為該次投票準備、已派發給各股東的代理投票表格資料全部公開,但最後取消有關訴訟。
      Mason曾是研科的最大股東,但現已減持至約20%股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