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慶春節天鵝湖壓軸登場
( 2013-02-08 )



中央芭蕾舞團這場首度在加拿大巡迴公演的《天鵝湖》,將呈現該劇團在傳統俄羅斯古典芭蕾劇的紮實功底。受訪者提供

      由卑詩芭蕾舞團引進、Teck主辦,中國中央芭蕾舞團主演的古典名作《天鵝湖》,將於2月27日至3月2日晚上,在溫市中心女皇大劇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登場,連續4晚演出,作為本地一連串慶祝蛇年春節活動的壓軸表演。
      中央芭蕾舞團成立於1959年,他們通過自主創作多部表現具有中國多元特色的舞蹈作品,實現西方古典芭蕾同中國文化的融合。這場首度在加拿大巡迴公演的《天鵝湖》,由俄國著名芭蕾舞蹈家馬卡洛娃.納塔莉亞(Natalia Makarova)精心編排,將呈現該劇團在傳統俄羅斯古典芭蕾劇的紮實功底。
      值得一提的是,為這場著名芭蕾舞劇演出的白天鵝舞者均受過專業舞蹈學院紀律嚴明的訓練,此外,通過Peter Farmer陰沉迷思的布景設計、Han Jiang的燈光以及Galina Solovyeva華麗的服裝設計,美妙地合成了天鵝湖與生俱來的激情與神秘感。
      中央芭蕾舞團的藝術總監、中國著名芭蕾舞蹈家馮英表示:“我想對卑詩芭蕾舞團,在2013年2月中國春節期間,邀請我們到溫哥華來演出表示感謝, 衷心的希望溫哥華的觀眾,能喜愛我們這場《天鵝湖》。”
      民眾可以通過售票公司Ticketmaster電話1-855-985-2787(855-985-ARTS)購票,或在ticketmaster.ca網上購買。票價從55元到110元 (加服務費)。
      卑詩芭蕾舞團除了在溫哥華女皇大劇院定期演出,持續致力於製作佳品到各區域、國家及國際巡演。查詢詳情,請致電604-736-4939,與Jodi Smith聯繫;也可以登入網址balletbc.com、Facebook以及Twitter@balletbc,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