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陳老師”酷愛“教戲”
( 2013-02-08 )



    “戲霸”一詞並非全部意味着負面——“戲霸”有時側面體現了演員的敬業和負責,通常是由於工作中追求更高的表演與藝術水準,從而與劇組的其他演員或者工作人員產生分歧。
     而在產生分歧的情況下,溝通往往是最重要的,許多演員之所以被傳為“戲霸”,通常是溝通不良,追求高水準卻不為人所理解所致。據《南都娛樂周刊》報道,娛樂圈子裏流行叫“老師”,有的不過是一句閒話,但到了陳寶國這邊,卻是實打實的尊稱。陳寶國酷愛在劇組“教戲”,是他入選“戲霸”的最終理由。與其合作過的導演簡川,之所以現在能夠獨當一面地保證收視率,可以說是陳寶國在監視器前教出來的。
     據悉,在劇組裏,陳寶國才是完全的帶頭大哥,拍電視劇《正者無敵》時,陳寶國跟導演張國慶一度在業務問題上鬧得很僵,他曾直接質問張國慶說,你到底會不會拍戲?!有知情者表示,“拍《正者無敵》的時候,陳寶國老師沒來,導演就很牛氣轟轟的,指揮燈光、攝影啊,很有氣勢,可是陳老師一來,劇組氣氛就完全變了,真的大氣不敢喘那種,導演在他面前,完全沒話講,只有聽他的。”
據稱,陳寶國曾對張國慶直言,反正咱倆也就這一部戲的交情了,拍完了拉倒。不過有趣的是,陳寶國後來又與張國慶合作了《強者風範》,還把兒子陳月末帶來演了反一號。
      王志文即使如今低調很多,但“王志文=戲霸”的標籤,多年來都撕不掉,他曾為此多次撇清,在出席宣傳活動時也表現得極為親和,無奈早已形成的印象太過穩固。對於他在拍戲現場與同組人產生的分歧,數年前,他就已經指出:“媒體似乎總關心分歧,這種分歧其實都是為了作品更好,很正常。拍攝過程就是解決問題的過程,如果沒有問題反而不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