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功夫多份量足的茶餐廳
( 2013-02-08 )



      春節朋友聚餐多,如果是不用客氣的熟朋友,不妨選擇一家好吃不貴的茶餐廳,溫哥華東區54街夾Kerr有一家茶餐廳,做的食物真材實料,味道好,份量足,吃過的人幾乎都成了回頭客。街坊哪天不願煮飯,就全家去吃一頓,方便實惠。餐廳的名字很樸實,就直接叫54街茶餐廳。老闆夫婦待客很實在,做食物很下功夫。他們是廣東人,開這家店已經10年了。
有一位熟客是香港人,經常從烈治文過來吃飯,她說,中午叫上兩個朋友,點一個臘味煲仔飯,要一個湯,就夠吃了,價格實惠跟在家吃差不多。遠道來這家茶餐廳的原因,還因為她喜歡這家店的米飯,軟硬適中,按她的話說,叫“有米氣”。老闆阿Wing說,專門將幾種米兌在一起,使米飯更可口。
     客人們經常點的還有鹹魚肉餅煲仔飯,鹹魚味道很香濃。阿Wing說,鹹魚先炒香再跟豬肉混合的,而不是像很多餐廳那樣直接放進肉裡蒸。為把食物做得好吃,他們不怕花功夫。
    牛筋干撈米粉也是該餐廳的招牌菜,牛筋軟滑而有彈性,米粉調味很好,讓人贊不絕口;紅咖哩海鮮意粉的咖哩味道濃厚,白汁腐乳煙肉意粉的味道獨特有創意。
    該店的菜以廣東菜為主,也有一些西餐品種,晚市的三拼套餐值得推薦,在很多菜中選三樣,配湯和飲料。記者推薦選燒排骨、炸魚、薯條,排骨香滑、炸魚外酥裡嫩,薯條脆而不干,這道套餐才11.95元。
    阿Wing做菜很認真,做每樣食品都不隨便。炒飯炒粉都是即點即炒的,用的是小鍋,而不是大鍋炒備好在那裡。就連黑椒汁也很講究,用的是粒狀的黑椒,加蒜蓉、洋蔥炒香,用牛骨湯、雞骨湯煲好,放兩天時間,黑椒的味道就很濃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