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看老虎.賞雪祭哈爾濱冬遊記
( 2013-02-08 )



      如果說哈爾濱是屬於冬季的,相信不少人都不會異議,畢竟此刻白雪皚皚的“冰城”,除正迎來一年一度的冰雪大世界盛事,當地的滑雪度假村及雪地樂園,同樣極為熱鬧,好像這趟我來到Club Med亞布力度假,便能享受一趟挺寫意的冰雪假期。
文:林逸    圖:林逸、 Club Med、星島圖片庫   鳴謝:Club Med、長榮航

     這趟住在Club Med亞布力度假村,重點當然是盡情體驗滑雪樂及享受村內各式遊樂及消閒設施,可是遠道來到哈爾濱,若不離村逛逛,也是說不過去的,所以便跟同行友伴,一齊參加度假村開辦的村外遊活動,到訪馳名中外的東北虎林園,一睹東北虎的雄姿。
這個被譽為目前全世界最大東北虎繁殖基地的東北虎林園,便在距離度假村約一小時車程的海林市橫道河子鎮,虎園在1998年開業,佔地達十四萬平方米,內裏分為猛虎園、幼虎園、珍稀動物觀賞園、熊園及鹿園等八個區域,育有逾四百頭東北虎,其中約二百頭更是純種東北虎,極具保育及觀賞價值,難怪早被列為國家4A級景點。付過40元人民幣入場費及15元人民幣車費,我們便坐上小巴來到猛虎園,只見猛虎園設有兩道門,要待第一道門關妥,第二道門才會打開,確保猛虎不會越柙,看到我們的車子,這些可以自由走動的東北虎都以為是時候飽餐一頓,因為不少遊人都會乘時購買食物餵飼牠們,像活牛賣3,500元人民幣,活雞則為100元及150元人民幣,前者為地面撲擊價,後者卻是爬樹活捉價,可是大家都覺得太殘忍,沒有光顧。及後我們轉到養殖區隔鐵絲網觀賞成年虎及幼虎時,才以每條10元人民幣的價格買來肉條餵牠們,算是對虎園的營運多作點支持吧!

      冬日來到Club Med亞布力度假村,當然不能錯過前往“冰城”哈爾濱一遊,因為以“滿城冰雪,歡樂天地”為主題的哈爾濱國際冰雪節,便會透過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太陽島國際雪雕藝術博覽會及兆麟公園冰燈遊園會等三大冬日慶典,為大家送上無盡冬日風情。
三大盛典中,便以第十四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最為矚目,本屆冰雪大世界以“夢幻林海雪原,神奇冰雪動漫”為主題,總用冰量十八萬立方米、用雪量十六萬立方米,建起九大景區,展示逾二千件冰雪藝術作品,由朝到晚供遊人前來賞景及玩樂。在此,大家除可賞到歎為觀止的冰雕及雪雕作品,更可乘雪地馬車、雪橇及體驗冰雪滑梯等多元化玩意,加上在第三屆中國冰雪動漫節節期內,更可在會場內遇到不少作動漫人物打扮的美少女,以及精彩百出的動漫元素節目,令今屆的冰雪大世界更見目不暇給。太陽島國際雪雕藝術博覽會方面,則以“雪的世界,雪的夢想”為主題,約六十萬平方米的會場內,用上歷年最大的十萬立方米雪量,創出七個分別以樂章命名的漂亮景區。至於兆麟公園的第三十九屆冰燈藝術遊園會,便以“歐陸冰雪情,印象哈爾濱”作主題,打造出各種晶瑩剔透的冰燈藝術作品。
      值得一提是此刻來到哈爾濱街頭,更隨處可見大型雪雕,最受注目當數以《江南Style》名滿全球的韓國歌手Psy的雕像,在這個六米高雕像前大跳騎馬舞的場面,更是熱爆哈爾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