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在Emily Carr國際作品審查日中脫穎而出 (下)
( 2013-02-08 )



(接上期文章)
      從作品準備上來看,Jessica的portfolio既有展現繪畫功底的素描作品,又有充滿想像力,創造力的色彩,同時穿插了平面設計,工業設計,攝影作品等豐富的內容作為支撐,使得錄取官看到一個能力素質全面的學生,成功提前錄取。
      另一方面,孟氏素質繪畫大學規劃團隊建議每個學生都要在7點之前抵達會場,儘管作品審查是從上午11時才開始,但是根據往年的參加人數,7點之前到達會場才能保證在下午1點之前讓心儀學校的面試官看到自己的作品。為什麼強調下午1點之前呢,因為經過兩個小時的作品審查,錄取官會逐漸產生審美疲勞,再好的作品都很難打動錄取官。而且,如果學生心儀的學校不只一所,占到隊伍的前面才有可能多面試其他的學校,爭取到這一年一次難得的机會。
      下面讓Jessica本人來談一下她成功后的一些感悟和心得,希望給仍在彷徨和迷茫的新移民家長和學生一下啟迪。
Jessica成功感言:
      通過portfolio day這一年一次難得的機會,我提前得到了OCAD university 和Emily Carr university 的作品審查、評價交流的機會。與此同時,接下來的幾個星期裡我依次收到了兩所學校的offer,我的作品不僅得到了兩所學校老師給出的寶貴意見,更得到了肯定,成功被錄取。
      在長期的繪畫學習中,通過孟氏素質繪畫學院孟院長以及其他老師的指導,規劃,我找到了自己的特長和興趣傾向。於是在準備作品中我傾向於平面設計以及細節精緻的表現。由於portfolio中,審查官希望看到一些繪畫基本功並且有創意,全方面發展的學生,所以通過孟老師的規劃,有效率的準備了不同風格,技法,創作內容的作品。比如人物靜物素描,水彩風景,馬克筆時裝設計和室內設計,以及電腦平面設計等等。
      在準備作品的過程中,我也遇到了一些困難,比如手法的不成熟,題材沒有足夠的深度,以及缺少創作靈感……這時候,我得到了學院專業老師的幫助,以最快最專業的方法取得了巨大突破。再加上個人的領悟,體會,我也迅速的掌握了方法。當然,不斷的練習是必不可缺的。同時,我自己也會去交一些興趣相同,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彼此的作品和經驗。
      我一直積極參加繪畫比賽以及繪畫作品展出,這些經驗對於日后的作品創作及提高個人修養有着重要影響。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以及別人的作品,才能更加瞭解社會和自己的不足。
      在申請中多次參加孟老師的講座,收穫頗豐。我發現在推薦信以及課外活動這些方面,應該在10年級,11年級就要着手準備,因為這些東西不是短時間內就能達到申請要求的。不光要重視學習成績,還有重視與人的交流,個性特長的發揮,多參加一些有意義的課外活動。
      在portfolio day當天,我發現審查官更喜歡多樣化的作品,展現創意和個性的作品,當然在介紹個人作品上也要有充足的準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創意和抽象作品外,更多學校也開始注重學生的繪畫功底,有了扎實的基本功,才能有足夠的表現力展現個人的想法和觀點。
      在這一系列有阻礙有努力有進步的準備中,我也學會了很多繪畫技巧和社會經驗,結識了很多朋友,也得到了老師們的指導和肯定。我想這些為我以後的發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