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打擊假冒-加拿大的新鈔票提供更多的安全
( 2013-02-08 )



      目前偽造鈔票的犯罪率偏低,讓很多人質疑為什麼加拿大銀行選擇推出新的高科技聚合物鈔票。對於銀行來說,確保偽造鈔票保持低和有加拿大人民的信任是銀行的目標。
      通常情況下,在每15年左右的時間,銀行才會推出新鈔票。但是,因為近年的技術進步,銀行注意到,為了避免鈔票被假冒,就需要更頻繁的更新。
      新的鈔票是由一個耐用的塑膠聚合物制造成的。對銀行而言,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遠離傳統的純棉紙鈔票會更加安全,並確保加拿大的新貨幣在世界舞臺上脫穎而出。
      眾多創新的安全功能包括金屬的影像,透明的文本,提出了墨水,隱藏號碼以及小型和大型透明視窗。在新鈔票右邊的大窗口,在建築上面的金屬人像、凹凸文字、數字和楓葉是加拿大獨特的,目前沒有任何其他國家有這麼大的視窗在它的鈔票上。很少人明確到底有多大需要推出一個新的系列,而創造一個新鈔票系列需要經過多年的開發和咨詢。
      每一個人,從警方到重點人群,都曾進行了認真的磋商。磋商的目標是瞭解加拿大社會需要何種的新鈔票會讓他感到安心和開心。加拿大皇家騎警提供有關偽造的資訊,協助銀行決定哪些安全功能需要在新鈔上面做改進。還有,警方也會需要幫助社會大眾辯認假鈔與真鈔的技巧。
      依照加拿大皇家騎警提供的資訊,加拿大銀行才能在新鈔方面做決定。比如,新鈔的材料是什麼,創造假鈔的困難度是多高或創造假鈔的機器和材料難不難取得等。事實上,在有可能的情況下,要製造現在新的假鈔的困難更高,價格昂貴,另外,要複製或模仿聚合物鈔票跟棉花紙的鈔票比起來麻煩很多。
      銀行會跟全加拿大的警方們一起合作去瞭解新的鈔票跟它們的安全功能,提供免費培訓,回答銀行的工作人員的問題、意見和擔心。這種合作關係將繼續進行。聚合物能保證新鈔票能持續近2.5倍的壽命,保持清潔,防水和如果有更新的鈔票推出,可以回收。另外,新鈔票的美感也是讓加拿大人無比驕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