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告訴觀眾“以後不要偷了啊”兒時崔永元偷菜入警局
( 2013-02-08 )



        央視主持人崔永元日前錄製新節目,由於節目的錄製現場十分靠近他兒時的居住地,讓小崔憶舊情緒大發,現場給觀眾講起了自己兒時偷白菜的往事。嘉賓竟然抓住他“小辮子”,對其大肆調侃,笑料不斷。

       據悉,鑒於觀眾現場參與節目的熱情高漲、人數眾多,本期節目更換了更大空間的錄影棚,而新的錄製地點豐台體育館十分靠近崔永元兒時的家,這也勾起了他對童年的回憶,從讀過的小學、中學,到他上學路上的趣事,崔永元如數家珍,侃侃而談。而據崔永元介紹,該地如今車水馬龍、高樓林立,可在他小時候卻是一片一望無盡的白菜地。說到這裏,他忍不住跟大家講起了他小時候偷白菜的經歷。崔永元笑稱,當時生活條件差,大家都吃不飽。放學路過白菜地的時候,看見一棵棵大白菜都流口水。小時候淘氣,會先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走過去,然後趁看白菜的老大爺不注意,抓一棵白菜心就跑。他曾經還因為偷菜而被抓進了警局。當然,最後他也不忘告誡大家“以後不要偷了啊!”
       據《揚子晚報》報道,崔永元將這段聲情並茂的偷菜往事說得繪聲繪色,觀眾也聽得津津有味,只是沒想到,這卻給後面出場的嘉賓們提供了“素材”。擔任點評嘉賓的著名編劇史航落座後,崔永元問他:“你覺得我們現場的觀眾熱情麼?”史航幽默地回答說:“我知道這兒有很多你當初偷白菜,在警局認識的人”。而因演技精湛,尤其是模仿技藝超群,曾被劉曉慶推薦上春晚的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付玉龍,本期也再次來到《謝天謝地》的舞台。表演之前,他就與主持人崔永元開始了唇槍舌劍,相互調侃。表演結束後他更是故作認真地“反思”自己的表演:“當時我應該拿棵白菜,把白菜心掏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