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難捨舊情 相約情人節
( 2013-02-01 )



■夫妻之間相互理解包容會讓婚姻更長久。圖為一對情侶在親吻。中央社

雅晴和陳晨相識五年,結婚三年,感情深厚,共同擁有數不清的快樂片段。現在有了兒子,日子越發地好了起來。朋友們羨慕兩人的幸福生活,把他們當成學習的典範。但雅晴很慚愧,因為她知道自己和老公看似恩愛融洽,其實兩人的心底都有一道裂痕。

      兩人戀愛的時候,陳晨把雅晴捧為掌上明珠,唯一不足的就是每年的情人節,陳晨都要趕回老家陪伴一個暗戀他的女孩。陳晨說,那個女孩喜歡他很多年,對他一直都不錯,當年上大學時,家裏湊不夠學費,是女孩瞞着家長偷偷地把錢拿給了他。不僅如此,那個家境優越的女孩,在陳晨每次回家時,都會剝瓜子仁給他吃,一粒一粒,裏面盛滿了愛。
      後來陳晨有了雅晴,那個女孩知道後並不灰心,反而從老家搬到了兩人生活的城市。她說,雖然不能和心愛的人在一起,但可以離他更近一點。那個女孩因為家裏不支持,所以房款並沒交清,是陳晨幫着拿了一部分,說是還她當年幫忙交學費的情。雅晴看着他們情意如此深厚,很不舒服。就是在那時,為了求得心理上的安慰,雅晴逼陳晨結了婚。雅晴覺得,只有結了婚,他才不會有太多的心思留給那個女孩。
      婚後每年的情人節陳晨依然會和那個女孩在一起。以前是陳晨回老家陪她,如今陳晨怕雅晴起疑心,便把女孩請到自己家裏,雅晴勉強能接受。可是,女孩進門後,陳晨並不讓她坐在客廳裏,而是把她請進臥室。陳晨說:“我有好多的話要和她說,畢竟我們一年只見一次。”就這樣,每年的情人節,陳晨就坐在臥室的床上等那個女孩,之後兩人會關上臥室的門,雅晴只能眼睜睜地看着他們在一起。
      雅晴知道在自己家兩人也不會發生什麼,可是她還是覺得難以忍受。為了改變這種現狀,雅晴動員陳晨盡快給女孩找個對象,還說自己的單位有幾個非常不錯的單身男,可以介紹給她。陳晨明白雅晴的意思,雖然不情願但還是答應了她。結果那個女孩很快就戀愛了。
      如今的情人節沒有了那個女孩,陳晨把要討好的女主角換成了雅晴,大多數時候還是很高興的,只是有時會有悵然若失的感覺。雅晴理解失去一個疼愛自己的人,那種滋味確實不好受。但是她覺得陳晨會慢慢理解的,注定不能在一起的人,分開只是遲早的事,只有夫妻的緣分才會更長久。摘自新浪女性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