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實名舉報者稱“發改委副主任被查”
( 2013-02-01 )



劉鐵男早前被人實名舉報官商勾結,現在據稱中紀委已立案調查。中新社資料圖片

中國《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上月初在微博實名舉報現任發改委副主任兼國家能源局長劉鐵男,官商勾結。30日羅昌平在微博上稱,中紀委已立案調查。

      羅昌平當日發微博稱:“中央有關部門已就本人實名舉報一事立案調查,是立案調查而不止於受理。近兩個月來,本人已盡舉報人義務配合完成相應程式,在官方定論並公告之前不表態不回應。感謝各界親友,來年當以更好的調查報道回報。”
      去年12月6日上午,羅昌平在微博向中紀委實名舉報劉鐵男涉嫌學歷造假,巨額騙貸,對他人恐嚇威脅等問題。微博中稱,官方簡歷稱劉鐵男經濟學碩士、工學博士,能查到博士論文,但無碩士資訊,其在日本做經濟參贊時經情人獲得名古屋市立大學“修士學位”,但這是榮譽證書而非學位證書,劉曾請校方加“學位”字樣並將“可以評價等同”改為“特殊培養授予學位”,被拒。
      羅昌平在微博中指出,劉鐵男與商人倪日濤結成官商同盟,其處級妻子郭靜華、兒子劉德成在倪公司持有股份,境外收購騙貸國內銀行,劉德成的數個匯豐銀行賬戶多次收受倪日濤公司巨額匯款。羅昌平微博還稱,劉鐵男與情人徐某在日本相識,一個當經濟參贊,一個讀博士並兼職翻譯,劉曾親自為徐出函介紹工作。雙方因利益關係反目後,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脅。
      網上有關劉鐵男的簡介顯示,劉鐵男籍貫山西祁縣,1954年10月出生於北京,1976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研究生學歷,工學博士,經濟學碩士,現任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
      1996年至1999年期間,任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經濟參贊。1999年起任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辦公廳副主任,經濟預測司司長,產業發展司司長。2003年4月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司司長,2006年12月任國務院振興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副部長級)。2008年03月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2011年1月起任國家能源局局長,負責經濟運行調節、產業協調、財政金融方面的工作。分管經濟運行調節局、產業協調司、財政金融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