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投資仍會繼續HD送回16華礦工
( 2013-01-31 )



      因引進臨時中國勞工來加國卑詩煤礦場採礦,而引起本地工會不滿的HD礦務國際有限公司(HD Mining International Ltd.,簡稱HD礦務),28日宣布辭退並遣返16個中國臨時外勞。
      HD礦務發言人希姆庫斯(Jody Shimkus)在聲明中表示,在計劃有更“可靠的確定性”之前,不會引入外勞,開發卑詩省塔布勒嶺(Tumbler Ridge)默里河(Murray River)煤礦項目。他表示,這是個困難的決定,工會對輸入外勞引發的連場官司,已打亂公司的開採計劃。
      兩個工會早前入稟法院,挑戰聯邦批准201個外勞簽證的決定。希姆庫斯表示,對訴訟引起的成本及阻延非常關注,並指遣回外勞是非常困難的決定。根據公司資料,該16個外勞參與10萬噸煤礦開發的前期工作。
      HD礦務指出,仍會繼續投資,包括地區環評以及住屋項目。HD礦務主席嚴鵬歸指出,公司需依賴加拿大的法律系統,並在未能找尋適合的加國礦工時,依賴已接受獲批的兩年期外勞簽證。


      堅持續與工會法庭較量
      該兩個工會,包括國際機械操作工人工會(International Union of Operating Engineers)和建設及專業工人工會(Construction and Specialized Workers' Union)的司法復核,將在4月進行。雖然HD礦務堅持已盡力聘請本國工人,但還是不情願把曾申請該工作但不獲聘用的本地求職者簡歷送交工會。
      HD礦務表示,將持續在法庭與工會展開“猛烈的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