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設計完美的廚房
( 2013-01-25 )



▲GE設計的Slate finish,為現代廚房引入石頭啞色的溫暖感。

      修建過廚房的業主,都會注意到過程中需無止境地作決定。令過程變得複雜,包括所需建材款式和種類,如何融合建材成為統一的設計等。大體來說,廚櫃佔用大量空間,視覺上主導整個房間,廚房工作台、地板、牆壁和後擋板都和廚櫃放在一起。也就是說,您要融合木、磁磚、石、亞麻油地毯、層木地板及金屬等,眾多建材讓它們營造融和感覺。廚房是做實事的地方,雪櫃、爐頭、洗碗機,處於完善的廚房的心臟位置,十分重要。
      數十年前,廚具只有白色款式,隨後牛油果色風靡一時,再之後,特別在歐洲,用色大膽例如喜慶紅、皇室藍、校車黃等廚房用品,甚有玩味。時至今日,大幅使用不銹鋼的風格,已完全從工業演化成住宅用具。
      廚房風格該何去何從?正尋找更佳設計的生產商,對創新形象兼且能融合廚房環境的另類方法,大感興趣。經常有人問我,是否所有主要廚房設備都須搭配得宜,我的答案是“沒這必要”。以下兩個例子,就是以不銹鋼搭配出既嶄新奇特,又和諧融洽的廚房設計。
      通用電器(GE)曾經進行大規模消費者調查,之後公布一套新陳設,名為Slate。受石頭的豐富質感及外表啟發,Slate 的設計以代表自然元素,含低光澤的金屬作為系列選擇,可用於牆身、工作枱、地板、廚櫃。全新Slate廚房設備為黑、白及不銹鋼色調,手柄及球狀把手等接觸點,均以粗糙磨砂作表面,與廚房其他細節連在一起。除了富現代感外表,沉實表漆也容易清潔,亦能避免印上指模(反光不銹鋼用品容易留下指模,是一大礙眼怪物)。
      另外一個驚喜選擇是銅。銅放在不銹鋼旁,觀感妙絕,溫暖的光澤配合木、花崗岩及瓷磚,帶出豐富古雅感覺,增強整個廚房的色彩。手打銅製品捕捉光源營造的溫暖感覺,其他金屬是無可比擬。以桃紅磁磚及油漆搭配銅製抽油煙機(或銅製鋅盆及水龍頭),在都市與鄉郊住宅,都能交織出既有粗糙又帶細緻、有雄壯又有溫婉,是有趣的“鴛鴦”效果。
      Premier Copper Products提供不同大小及風格的抽油煙機、鋅盆及水龍頭,務求迎合您的品味。而在環境方面,Premier 廚具,以富持續性,99.7% A 級銅循環再造而成,是其中一種世上最能再用的元素(銅永不丟棄到堆填區)。銅容易打理,只需以溫水及溫和肥皂清潔,不說不知道,銅的表面還天然抗菌。

      文:Debbie



▲廚房擺設不同的金屬用具,帶出強烈對比,銅製油煙機與不銹鋼廚具是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