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枕頭新作戰“棉”裏藏功夫
( 2013-01-25 )





生活在“石屎森林(高樓大廈)”裏,總免不了要面對來自方方面面的壓力,當體內的負能量累計到一定的程度,遂隨手抽起秘密武器,一個枕頭砸破沉悶的空氣。枕頭大戰在中國已經流行了幾年,但是有別於一頓亂打,最近廣州舉辦的一場枕頭大戰卻推出了全新功夫打法。

      枕頭大戰
      枕頭大戰是一種流行全球的緩解工作和生活壓力的減壓聚會方式。枕頭大戰組織目前較為流行的是通過網絡招集陌生人,個人帶着自己的枕頭在固定時間和地點集合。將枕頭撕開一個小開口互相擊打,將枕芯全部散光時截止。2006年11月開始登陸中國內地,廣州、青島、上海等地網站和俱樂部先後舉辦,幸福公社在2007年元旦舉辦百人枕頭大戰。枕頭大戰中國聯盟(CPFL)於2009年5月2日成立並在中山公園舉行了枕頭大戰。
      主辦方為大家設計了多個與枕頭有關的減壓遊戲,包括“熱身混戰”、“凌波微步”、“功夫枕頭百人巷”、“太極攻防戰”、“環形枕頭巷”、“枕分高下”等,近200名參與者以枕頭為“武器”,盡情開打。


      “凌波微步”最受歡迎
      在現場,志願者們細心地將抓枕頭要領教授給參與者們:“抓住枕頭的中間部分去拍打,這樣拍打速度是最快的,如果抓得太低,可能在你發力時,已經被人拍了好幾下。”得此真傳的參與者們在“熱身混戰”中佔盡了優勢,趁着一開始大家都還不熟悉,互相之間非常“客氣”之際,迅速出擊,打得不亦樂乎。
      在“凌波微步”環節中,參與者則充分感受到了團隊合作的力量。該遊戲的玩法是由五個人縱排一條隊,參與者必須左手搭着前面隊友的左肩,右手則扶着後面隊友的右腳,自己的右腳則要向前伸給隊友扶着,與此同時,還要保持自己的身體與前面隊友的身體之間夾着一個枕頭,在一路小跳向前的過程中枕頭不可掉落。比賽一開始,隊員們便以五花八門的姿勢耍出爆笑版“凌波微步”,那場面怕是連段譽也不得不佩服。
      當然,最值得期待的還是該環節的懲罰部分,落敗隊伍需要接受由勝出隊伍組成的“功夫枕頭百人巷”。“這個‘百人巷’其實是一條由所有勝出者手執枕頭,面對面站成的狹長通道。落敗的隊伍必須從通道中間走過,接受枕頭拍擊。”主辦方介紹道。
      Vivian所在的隊伍非常不幸地在“凌波微步”環節中落敗,穿過“百人巷”的她“心有余悸”,“我們被打得好慘,正好前面有隊員摔倒了,所以停了下來,我們只好在原地等着,那時候不知道挨了多少枕頭!”也有“記仇”的隊友在混亂中不忘暗自記下對方的樣子,“伺機”在最後的“天下第一枕頭大混戰”中“報仇”。


      男生扮演負能量角色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枕頭大戰特意將博大精深的功夫文化融入其中,打造更多別具特色的創意遊戲環節。“我們希望讓每一位參加者在娛樂、減壓的同時,感受功夫精神,領略中華民族精髓。融合功夫精髓,用枕頭書寫新一代‘枕頭派’傳奇!”當然,讓枕頭大戰作為一個平台,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做一些新鮮有趣的嘗試,也是主辦方的一大宗旨。
      延續了去年備受參與者歡迎的負能量角色,這次繼續來到現場,讓大家“泄憤”。只見被“精挑細選”出來的十名壯丁,組成一個“敢死隊”,隊長要求每一個人做好防護措施“任打”:“我們都是男生,隊友們要相互支援,撒嬌賣萌讓大家不要打我!”

      枕頭大戰中國聯盟(CPFL)
      枕頭大戰中國聯盟(CPFL),是枕頭製造商、健康心理咨詢會所、百愛網、枕頭網等發起的快樂遊戲聯盟。與美國的枕頭大戰聯盟有區分的是,枕頭大戰中國聯盟是不僅僅組織和發起各城市白領的枕頭對戰。同時還專業製作提供枕頭大戰的遊戲規則,製造並提供枕頭大戰的專用枕頭、提供白領的心理健康咨詢、組織團體的特色聚會活動等,5月2日在青島中中山公園舉行了枕頭大戰並正式成立枕頭大戰中國聯盟(CPFL)。枕頭大戰中國聯盟目前在國內枕頭大戰中首次採用並推廣印刷有“Pillow Fight League of China”枕頭大戰專用枕頭。
      PFL是用枕頭對戰的職業聯盟,聯盟於2004年由一名叫斯塔基.凱西的女子創立,總部設在加拿大的多倫多,在美國也有分部。在凱西的眼裏,枕頭大戰既有觀賞性又有市場價值。枕頭大戰聯盟就是訓練一些女士成為職業枕頭賽選手,在枕頭大戰的場館裏為現場的觀眾提供快樂的比賽。

      熬夜寫論文也要早起參戰
      青春洋溢的活動現場上總讓人想起無憂無慮的學生時代,殊不知,參與者中過半數都是已走出校園的年輕人。《廣州日報》報道,場上最為搶眼的要數如同吉祥物一般的兩隻老虎人偶,兩個大男孩特意穿成這樣的可愛模樣,卻成了眾“枕”之的,幾乎所有的枕頭都毫無意外地砸向這兩隻可愛的“老虎”頭上,一會兒工夫,“老虎兄弟”就被打得七零八落,滿頭大汗的同時,依然不願意脫下公仔服,而是加入隊伍玩得不亦樂乎。其中一名成員卡卡剛參加工作不久,他說:“平時工作壓力大,人也比較浮躁,用枕頭大戰的方式舒緩壓力,打打太極非常好玩,而且還可以和一幫平時很難聚到一起的朋友一起參加,實在是一次難得的體驗!”不過,讓卡卡最開心的事情,還是可以和好兄弟“跳跳虎”一起穿着公仔服在場上開打。
      而另一名參與者Vivian則是一名在校學生,前一晚還曾為論文奮戰到凌晨三點,活動當天卻依然起了個大早,興高采烈地參戰。她很快就掌握了玩遊戲的要點,在這過程中,彼此之間也從不認識到認識,混戰中更是怎一個爽字了得。已經移民美國的大學生Ophelia玩得特別奔放,因為穿了高跟鞋不方便跑,索性拖了鞋玩個痛快,正所謂“光腳的不怕穿鞋的”。據Ophelia稱自己知道這個活動純屬偶然,本來只是回國旅遊,剛好碰上這個活動就報了名。“我沒有那麼多壓力需要釋放,能夠和許多陌生的年輕人一起瘋,實在是非常開心。”這次的枕頭大戰給她的廣州之行留下了難忘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