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為運聯融資 市長共識征車輛稅
( 2013-01-25 )



      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市長近期在本拿比一次會議中,就如何為運輸聯網(TransLink,簡稱運聯)注資問題達成共識。議長議會主席、北溫地區市長沃爾頓(Richard Walton)指出,如果不加地稅的話,車輛稅將是唯一可供選擇的短期融資措施。他說車輛稅立法已有10年,但從未實施。他指出,市長們希望執行車輛稅法案,否則應完全撤銷。大溫市長自運聯在1999年成立以來,一直想盡辦法為個機構融資,當時的新民主黨(NDP)政府因公眾反對,決定取銷建議中的車輛稅。


      汽車稅還須經省府批准
      出席會議的市長們決定重新引入車輛稅,作為公共交通資金的重要來源。本拿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表示,暫未決定車輛稅的應征收稅率。
      柯瑞根說,市長們一開始就研究以較輕微稅率逐漸引進,考慮的因素包括汽車的類型、引擎的容量大小、汽車的重量以至汽車每年行走的里數等。引入汽車稅最終須經省府批准,預計當局將於未來數周公布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