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卑詩省自由黨民望雖微升與NDP仍距15個百分點
( 2013-01-25 )



      最新民調顯示,執政卑詩省自由黨上升2個百分點,但仍落後省新民主黨(NDP)15個百分點。新民主黨黨領狄德安(Adrian Dix)表示,他們重視華裔選民心聲,並樂見最新公布的民調結果。
      狄德安和新民主黨溫哥華—快樂山(Vancouver-Mount Pleasant)省議員關慧貞等人,周一(1月21日)在溫市華埠廣場派發由國畫大師周士心題上福字墨寶的蛇年揮春。狄德安祝願華裔社區蛇年進步,並表示非常重視華裔選民和華人社區發展。他表示,競選會繼續主打經濟牌,還會關注青年人就業等問題。
      安格斯列特(Angus Reid)近期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新民主黨以46%支持率,領先自由黨15個百分點。調查於1月17至18日在網上訪問了802個省民,誤差率為+/-3.5%。新民主黨從去年春的民調中,一直保持45%以上的支持率。自由黨是1年多以來,首次達到30%以上的支持率。
      狄德安指出,新民主黨在民調中變化不大,維持在40至50%之間。這也顯示,該黨表現良好,獲得多數選民支持。此外,民調指有約3成選民支持狄德安任省長;而現任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則有約2成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