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美國47州爆流感疫情
( 2013-01-18 )



      美國爆發9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疫情,全美50州已有47州出現重大疫情,至今已傳出逾百宗死亡病例。
      截至本周,出現流感疫情的州份由一周前的41個,急增至47個,僅加州、密西西比和夏威夷尚未有疫情。至於全國感染人數則上升至最少2萬8747人,迄今至少有20名兒童死於流感。
      紐約州衛生局報告,全州入院接受治療的患者持續上升,上周患者數量便增加了55%。目前,紐約州出現了兩名因患流感而死的兒童,另外至少有10名紐約市民因與流感有關的疾病而身亡。單在紐約州,染病人數接近2萬宗,乃去年流感季節宗數的4倍多。據報道,今年流感在美國大部分州內擴散,到目前為止已導致至少20名兒童死亡。
      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透露,今年流感疫苗製造商供提生產了1.35億劑疫苗,月初已有1.28億劑被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