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陳旺獲頒女王勳章
( 2013-01-18 )



      促使加拿大公民拘捕權有關法律作出歷史改變的多倫多中區華埠金牛城超市東主陳旺,1月12日在安省省議會大樓,獲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和安省省督安利(David Onley),親自頒發英女王登基60周年鑽禧勳章。   
      哈珀12日與安省省督安利,一同向包括陳旺在內的17位傑出社區人士,頒發女王登基鑽禧勳章,表彰他們對加拿大作出的貢獻。哈珀表示,這個勳章一方面紀念和慶祝女王登基60周年,另一方面也是表彰獲獎者對所在社區、社會和整個加拿大做出的貢獻。他十分高興可以出席這項對安省傑出公民進行表彰的活動。
      多倫多中區華埠金牛城超市東主陳旺及兩個員工,於2009年5月23日因捉拿高買小偷被警方拘捕,控以綁架、非法禁錮、襲擊、藏有武器等罪名。
      事件經媒體披露之後,引發全國民眾和法律界對現行刑法中,有關公民拘捕權和財產保障權的討論。
      陳旺12日領取勳章後表示,兩周前收到總理辦公室電郵,得知獲得鑽禧勳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