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多倫多兩歲男童疑流感死亡
( 2013-01-18 )



      今年肆虐北美的流感,情況嚴重,加國1月14日(周一)發生首宗兒童患流感後死亡個案。多倫多一個兩歲男童當天早上於家中去世,而男童的兄長有流感症狀,已經送院。


      確診死亡個案全部成人
      多倫多緊急醫療服務隊(Toronto EMS)的發言人表示,他們當天早上9時30分奉召到安大略街(Ontario Street)一棟大廈,發現一單位內的兩歲男童已經死亡。該男童的兄長約5至6歲,醫療人員發現他有流感症狀,於把他送往多倫多病童醫院(Hospital for Sick Children)治療。之後兇案組調查人員亦有到場調查,但多倫多警方發言人杜玟(Wendy Drummond)強調,男童的死因並無可疑。現時仍未確定去世的男童,生前是否患流感。而多倫多公共生局(Toronto Public Health)發言人舒爾(Kris Scheuer)表示,法醫官辦公室將調查男童去世時,是否患有流感。而至今為止,多倫多已有14宗確診與流感有關的死亡個案,死者全為大人及長者。根據生局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直至1月5日,今年加國仍未有兒童患流感的死亡個案。於去年同期,加國亦未出現兒童患流感的死亡個案,不過現在的流感感染個案宗數,則要比那時候多。至於在美國,本月初已有多宗兒童患流感的死亡個案發生。
      根據安省生廳(Ministry of Health)數據,於各年齡組別中,安省5歲以下孩童患流感後入院率為最高,而65歲以上患流感後死亡率是最高。
      資料來源: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