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新晉華姐們美麗和夢想
( 2013-01-11 )





2013年是嶄新的一年,對於最近新出爐的溫哥華華裔小姐們來說,未來的一年更是充滿懸念和夢想。在辭舊迎新的季節,《加拿大都市報》記者採訪了最近新出爐的三位華姐:冠軍鄧佩儀(Gloria Tang)、亞軍邵珮詩(Veronica Shiu)、季軍王蘊(Christina Wang)。這是三位青春靚麗的知性美女,她們暢談了成長經歷、美麗心得和對未來的展望。
圖文:記者董清霞
部分圖片由
受訪者提供

      《加拿大都市報》記者採訪2012年溫哥華華裔小姐冠亞季軍時,她們都姿勢優美地坐着,雙腿訓練有素地傾斜着。當記者與她們一起下樓,到時代坊聖誕樹前拍照時,她們邁着模特步子走路,讓逛街的人看到都眼前一亮。兩個半月的選美比賽,對她們的儀態是很好的培訓,但她們的收穫不限於此,更加豐盛。


      鄧佩儀:選美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冠軍鄧佩儀8歲隨父母從香港移民來,現在是UBC市場學的三年級學生。為了參選華姐,她特意休學了一個學期。從市場學專業學到了溝通和創意,對她選美時的表現有幫助。
      她覺得選美最大的收穫就是可以認識一同參選的各位女孩,大家現在都成了朋友。以前,她是個害羞的女孩,現在增加了社會經驗,更大膽自信了。在表演能力上,也大有收穫。
      鄧佩儀比較滿意自己在兩個講話環節的表現。她去年參加過DJ訓練班,學習了說話技巧,在選美時用上了。她在講話環節很淡定,不緊張,聲音很自然。她覺得自己勝在各方面比較平均,在只有一次機會的情況下,把水準發揮出來。
      跳繩、跳舞是鄧佩儀喜歡的運動,她也喜歡跑步,經常帶着小狗去公園跑步。她注重吃得健康,喜歡吃綠色蔬菜,很少吃小食甜品。她律己很嚴,5年沒吃麥當勞了,珍珠奶茶也很久沒喝了。有人看了東西就很想吃,她不會。“望一下蛋糕就滿足了,看過就當吃過了。”她說。
      獲得華姐冠軍,她很感謝媽媽的呵護,在兩個半月的選美過程中一直支持鼓勵她,也一直為她準備湯水補養。她很佩服自己的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母親帶她和哥哥移民加拿大,一邊工作,一邊照顧他們,堅強地撫養他們長大。她希望像母親一樣,做個勤奮、有責任感和堅強的人,能夠兼顧事業和家庭。
      家人和朋友們都很支持她,有些朋友在考試前一天也來支持她,讓她很感動。
      她希望以後能做慈善活動的推廣者,成為華姐冠軍後會有很多機會做慈善活動。她也喜歡表演,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會嘗試演藝事業。


      邵珮詩:運動帶來健康美麗
      亞軍邵珮詩在香港出生,從小移民溫哥華,現在是SFU心理學四年級學生。學心理學使她懂得怎麼跟人溝通,與不同背景、經歷的人有不同的溝通方式。選美時她讀大學四年級,還有一門課正在上,所以她是邊讀書邊參賽。不巧的是,期末考試在10日,選美決賽在12日,因為熬夜,她帶着黑眼圈參賽,好在有化妝可以遮掩倦容。得到亞軍後,她也沒有回去補覺,而是跟親友們慶祝到很晚,聖誕節她又回香港慶祝。
      參加這次選美,邵珮詩發現家人和朋友們給了她那麼多的支持,這讓她很感激。她喜歡表演,選美為她提供了在這麼多觀眾面前表演的機會,使她感到光榮和開心。2012年暑假,她曾經有機會參加舞臺劇表演,有唱歌和跳舞,她發現自己很喜歡表演。於是她回溫哥華後決定參選華姐,選美給她帶來了不同的表演經驗。
      她比較滿意自己在晚裝環節的表現。出場時聽到聖誕音樂,整個人就很放鬆和開心,沒有壓力。她一見到比賽為她們準備的晚裝就很喜歡,太漂亮了。高中畢業典禮上她穿過晚裝,但沒這麼隆重。
      邵珮詩的父母是健身教練,父親參加過鐵人三項比賽,還曾代表香港參加過越野自行車比賽。她從小就喜歡運動,經常和父母一起鍛煉。她喜歡跑步、打排球和滑冰。從小學芭蕾舞、花樣滑冰,現在學跳舞。飲食上她講究少食多餐,一天吃四頓飯,食物以肉和菜為主,少吃澱粉類食物。如果有過多的能量,就用運動把它消耗掉。她認為運動可以帶來立體的美麗,從哪個角度看都好看。
      她的夢想是回香港做一個出色的藝員,她喜歡表演,舞臺劇、唱歌、跳舞都喜歡。她喜歡好玩、新鮮的事物。


      王蘊:比賽是好的成長鍛煉方式
      季軍王蘊去年5月從UBC畢業,學的是心理學,她來自中國南京。她說,選美是難得的實踐課,學到了以前在學校和以後在社會上難以學到的東西。她在選美中盡了自己的最大努力,也很放鬆淡定。大學畢業以後,她先是到馬爾代夫、迪拜旅遊了一趟,調整好狀態後,就參加選美了,她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王蘊願意嘗試不同的機會,或許會讀碩士學位。
      王蘊來溫哥華10年了,在看了鐘嘉欣的那次華姐比賽後,她很喜歡,就決定要嘗試一下,算是完成自己的夢想。她覺得選美對於女孩子來說,是很好的成長鍛煉方式。如果她以後有女兒的話,也會讓女兒參加選美。選美可以學到儀態、穿着打扮、與人溝通,以及面對評委、司儀和觀眾。
      她之前參加過類似的比賽,覺得選美最大的挑戰是心理。如果緊張就會影響發揮。在選美中,她認識了來自不同背景的佳麗,覺得可以跟她們學到東西,取長補短。“我沒把選華姐當比賽,而是當成學習的機會,這樣就發揮得更好。”她說。
      這次選美,她第一次嘗試了水袖舞,感覺有難度,需要大家配合溝通,要考慮不要踩到別人的水袖,自己的水袖也不要絆到別人。這個舞蹈使10個參加決賽的女孩更加瞭解彼此,感情更好。
      她沒有努力運動保持體形,在吃上也不忌口,不過也從來沒胖過。她覺得樂觀的心態可以帶來美麗,因為相由心生。她是基督徒,生活態度很積極樂觀。獲得華姐季軍,她首先要感謝的是上帝的愛,然後感謝的是父母的支援,父母幫她準備衣服鞋子,就像他們自己選美一樣投入,選美使她更體會到一定要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