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兒慈會”13專項基金  成立後無捐助支出
( 2013-01-11 )



      中華少年兒童慈善救助基金會(“兒慈會”),被曝疑計劃用善款赴美考察後,引發持續關注。網絡爆料人士周筱贇,1月6日在接受中央電視台面對面採訪時,再爆“兒慈會”猛料。周稱,“兒慈會”13個專項基金自成立以來支出一直空白。
      《新京報》報道,周筱贇稱,其中一名為“少兒健康專項基金”的項目沒有任何直接用於受助人的款物,最大項目支出60萬元(人民幣,下同)是用於宣傳推廣,並通過對比兒慈會2011年度部分銀行流水賬單與兒慈會官網捐款支出,發現了異常現金流動情況。
      對此,兒慈會6日晚進行了回應,2012年6月完成官網改版,有的資訊填寫還在逐步完善之中。周筱贇認為,最為蹊蹺的是一個名為“中實少兒健康專項基金”(簡稱“少兒健康專項基金”)。兒慈會官網介紹,該項目是北京新中實經濟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出資500萬元設立的,對貧困地區兒童進行免費體檢、送醫送藥,對長征沿途有特殊困難的患病兒童進行免費救治等。這意味着,該項目應有現金和物資的支出。
      根據中華兒慈會官網公布的2011年度工作報告第12頁的“重大公益項目收支明細表”第三項顯示:該項目在2011年度的收入是62萬元,支出68萬元。支出的68萬元中,“宣傳推廣費用”60萬元,另8萬元是人員報酬、差旅費用、其他費用,而“直接用於受助人的款物”是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