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霧鎖曼港橋 黑冰毀40車
( 2013-01-11 )



      啟用約1個月的卑詩新曼港橋(Port Mann Bridge),繼上月19日天降冰柱,導致約250輛汽車損毀後,1月3日又發生嚴重事故:由於橋面有黑冰及大霧影響視線,現場猶如一個“黑冰陷阱”,1小時內連續發生多宗碰撞,涉及逾40輛汽車,幸僅1人受輕傷。新曼港橋管理當局承認除冰不力並道歉。但涉及今次意外的司機,則要自行支付修車墊底費(deductible)。
      3日清晨5時至6時之間,由於橋面結冰加上能見度低,橋上東西行車線的車輛,在1小時內相繼發生碰撞事故,造成40多輛汽車損毀,一人受輕傷送院治理。
      事發後,曼港橋附近交通嚴重受阻,約4小時後才恢復正常。警方事後展開調查,初步相信事件同路面結冰及大霧有關。此外,車速也是導致今次意外的一大因素。
      負責營運曼港橋的運輸投資公司(Transportation Investment Corp.)發言人洛根(Max Logan)說,當局已經於4日凌晨4時對結冰橋面噴灑化冰鹽,預計效果延續48小時,但沒想到26小時後就發生意外狀況。洛根說,今後新曼港橋將會每天灑一次鹽,以避免事件重演。
      他還表示,運輸投資公司現已下令承包曼港橋剷雪服務的Mainroad公司,對大橋定期噴灑化冰鹽,至少確保每天一次,同時也須要加強化冰鹽的濃度,以確保路面在寒冷天氣下,不會在短時間內結冰。不過,Mainroad公司發言人泰勒(Niki Taylor)拒絕對今次事件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