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最幸福出生地 加國排第九
( 2013-01-11 )



      英國《經濟學人》(Economist)最新公布的2013年“出生地指數(where-to-be-born index)”,加拿大全球最幸福出生地的十大位置,由上次調查的第五跌至第九,不少移民的原居地香港也不遜色,僅以0.01分排在加國之後得第十名。
      調查曾在1988年在50個國家進行,當時美國被評選為最適合小孩出生成長的國家,加拿大位列第五;今年的調查則擴展至80多個國家,調查今年出生至2030年成年為止的小孩,結果是最幸福的出生地首選瑞士,以8.22分拋離第2位的澳洲,而挪威、瑞典、丹麥則緊隨其後。排名第9的加拿大得分為7.81分,與新西蘭、挪威等地一樣因為景色優美取勝,而加國護照更是最想得到旅遊證件,原因是大部分西方國家給予加國免簽證待遇,而在英聯邦國家及美國更享有優先的工作簽證。評審又認為,位處美洲北端的加國偏處一隅,無需像美國般受到恐襲威脅,最重要是加人免服兵役。
      中國、巴西、俄羅斯及印度等金磚4國得分不高,中國以5.99分排在49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