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國船定期執法 新年續巡釣島
( 2013-01-04 )



      中日釣島爭端相持不下,今年元旦,中國海監船隊分別前往釣魚島和南海等擁有主權爭議的海域巡邏。中國國家海洋局官網發布消息說,其中海監75、84編隊在完成南沙管轄海域巡航後,駛入北部灣口海域巡航。
      與鄰國在島嶼主權爭端問題上摩擦日益加劇,中國持續派遣海監船前往爭議海域巡航,以彰顯“主權”。3艘“海監15”、“海監51”和“海監83”中國海監船,是在去年12月31日駛入釣島毗連區,於1日晚9點16分至26分左右相繼離開久場島附近的毗連區,朝中國方向駛去。因此,日本政府於2日上午把設在危機管理中心的官邸對策室降級為情報聯絡室。
      由於釣魚島主權爭端日益激化,部分國際媒體在展望今年局勢時,都擔憂中國與日本會因為釣魚島主權爭端升溫而失控。中國國家海洋局新聞發言人此前表示,中國海監飛機巡航飛行的航線,是定期巡航的常態化飛行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