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北極熊冬泳 鐵柺李助陣
( 2013-01-04 )



2,233位參與者冒着寒風,參與第93屆“北極熊冬泳”。

      溫哥華一年一度舉辦的“北極熊冬泳”(Polar Bear Swim),在2013年元旦日迎來第93屆。2,233位參加者,以各式各樣包括財神和八仙中的“鐵拐李”扮相,冒着寒風,勇敢地跳入水溫約攝氏7度的英吉利灣(English Bay)。今年是活動舉辦以來參與人數第二高紀錄,2011年有超過2,300人參加。
      元旦日,日間氣溫只有攝氏3度,但是英吉利灣卻人頭湧湧,2萬多個觀眾把現場擠得水泄不通。參加者更別出心裁,作出精心打扮,有的走性感路線,國旗下只穿三點式泳衣;有的走可愛路線,穿上毛茸茸卡通裝;還有帶上假髮和豬鼻子,光是賣相已甚為吸引。


      參加者來自多個國家
      該運動發言人希利(Sean Healy)表示,每年都有參加者從國外專程到來,包括美國、澳洲、新西蘭、中東等地。他又說,今次活動還為食物賙濟庫(Food Bank)籌募食物。
      來自北溫的施內維斯(Rob Schneeweiss)和法諾斯(Brad Fanos),自1984年起參加北極熊冬泳。兩人說,每年均會預留元旦這天參加活動。兩人驕傲地展示歷年大會頒發的徽章。
      洋名為薇薇安(Vivian)的施姓台灣女子,在美國三藩市工作。上月27日來溫市看望台灣友人米歇爾(Michelle)。米歇爾去年參加“北極熊冬泳”後,覺得很有意義,今年特意叫薇薇安也一起參加。
      薇薇安表示,來之前還有點緊張,但是受到現場氣氛影響,反倒有點迫不及待想一試身手。
      相對於首次參加的“新手”,來自卑詩杜華遜(Tsawwassen)的格拉德(Grad)一家4口已是“北極熊冬泳”常客。父親達林(Darren)從1983年就開始參加。而他的三個孩子,更是從出生就與父親一起慶祝每年的第一天。15歲的大兒子海登(Hayden)說,雖然這已是他的第15次“北極熊冬泳”,他希望能把這個家庭傳統,一直保持下去。
      華裔組織溫哥華苗圃行動教育協會,從2009年開始組隊參加,今年共派出12人,年齡最大的為第三次參加的74歲李翰邦,他扮作“八仙”中的“鐵拐李”。李翰邦說,只要自己身體健康,就會堅持參加。
      該協會期望這次能籌得3,500元善款,用於捐助中國偏遠山區教育。
      圖文:孫銘雪



扮成“鐵拐李”的李翰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