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德雜誌誤刊老布殊訃文
( 2013-01-04 )



      美國前總統老布殊患病入院留醫已超過一個月,日前病情惡化被送進深切治療部,目前情況好轉,移回普通病房。
      不過,德國時事雜誌《明鏡周刊》(Der Spiegel)卻大擺烏龍,錯誤刊登了老布殊的訃文。那篇訃文是仍然未寫好,可能有人犯錯,導致文章在《明鏡周刊》的網上版出現了數分鐘,其後被刪。
      在這篇訃文中,《明鏡周刊》一名派駐紐約的通訊員形容老布殊是一名“毫無特色的政治家”,他的兒子喬治布殊於2001年初就職總統後,有人把兩父子作出比較,才令老布殊的形象有所改善。
      《明鏡周刊》發現出錯後,透過Twitter發出訊息,向讀者和公眾道歉,解釋是發生技術性錯誤,並承認該雜誌的編採人員一向選定某些名人,為他們預先撰寫訃文,以備不時之需。
      88歲高齡的老布殊自11月23日起入院至今,一度要把他送進深切治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