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患手機綜合症八成民眾機不離身
( 2013-01-04 )



      隨着智能手機日益普及,越來越多國民視手機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工具,甚至當作潮流玩意。據羅渣士傳訊(Rogers Communications)所展開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被訪者表示連在洗手間,或睡覺也機不離身。
      這項最新民調是由羅渣士傳訊於今年11月15日至19日期間,在網上訪問了1,040個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的加國民眾,誤差率+/-3.1%。
      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受訪者都患上“手機離身恐懼症”(no-mobile phobia),一旦沒有手機在身邊就感覺很不自在,壓力很大。調查又顯示,超過5成受訪者與手機同眠。另有半數的人表示,每天早晨刷牙前都會查看手機。還有82%受訪者指出,他們在洗手間時,會透過手機瀏覽網頁、發短訊,或與朋友“煲電話粥”。


      手機離身  感覺猶如“赤身露體”
      民調發現,本國民眾對手機的依賴程度日益上升。有6成5被訪者認為,如果沒手機在身邊,就感覺像是“赤身露體”一樣。
      羅渣士傳訊副總裁巴納(Reade Barner)指出,現在用家對移動網絡十分狂熱,而這種“癡狂”程度會隨着科技的日新月異持續上升。此外,這項手機調查也指出,7成2受訪者相信他們的上司會允許員工在工作時使用手機。有趣的是更有1成受訪者竟然愛上了iPhone 4S的Siri語音控制功能,令iPhone 4S變身為一台智能化機器人,運用Siri用戶可以通過手機讀短信,還能夠不斷學習新的聲音和語調,提供對話式的應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