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河南爆融資危機 上千人三億元打水漂
( 2012-12-28 )



      河南鶴壁,這座殷商時代的文化名城正在經歷一場民間融資的危機。當地一家名為鶴壁明昆擔保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明昆擔保)的擔保公司,為鶴壁市琦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琦新資管)和鶴壁眾聖置業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眾聖置業)擔保,向普通民眾融資。但目前該公司已經無法兌付資金。
      據鶴壁市淇濱區專門為此成立的工作組通報資料顯示,目前登記在冊的投資已經有3,231筆,所涉及的人數已經上千,涉案金額近3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瞭解,明昆擔保向投資者承諾的利息也相對較高,高的年利率可以達到24%。投資者介紹,他們借出資金和回收利息以及最終兌付都是通過明昆擔保公司實現,一位投資者黃小姐表示,投資前還專門查了這個公司的情況,發現公司宣傳很多,董事長還是什麼傑出青年,所以才去投資的。她7月份與該公司簽訂協議投資20萬元,但至今未能收回一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