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文圖書館作文賽 女生6次參賽5奪獎
( 2012-12-28 )



第25屆溫哥華中文圖書館作文比賽頒獎禮,得獎者與嘉賓大合照。

      溫哥華中文圖書館在12月23日(星期日),舉行第25屆學生中文作文比賽頒獎典禮。比賽產生了6組合共36個冠亞季軍,有高級組參賽女生六度出戰五次得獎。而非土生高級組季軍,更是個學了5年中文的韓裔少女。
      評審阿濃對好幾個作品印象深刻,指小作家觀察入微,想像力豐富。
      頒獎禮在溫市片打東街(E. Pender St.)一個社區中心裏舉行,氣氛熱鬧。獲獎者在家長和老師陪同下出席,而6個組別冠軍得主分別朗誦自己的作品,獲得觀眾陣陣掌聲。


      有助欣賞古典文化
      第六次參加、第5度獲獎的許筱倩因為參賽年齡所限,本次是最後一次參加。她在朗誦前,特別感謝評審的肯定和家人一貫支持。7年前從廣州移民加拿大的她,今年以《緣》的作品奪得非土生高級組冠軍。
      現在北本拿比中學(Burnaby North High School)讀11年級的許筱倩,從小就喜歡寫作。雖然還沒有想好未來的職業,她已表示會維持寫作習慣,寄望可成為業余作家。
      擔任評審長達15年的阿濃指,今屆得獎作品水準極高,個別同學的比喻用法生動。他鼓勵孩子加強掌握中文,認為中文水平的提升,不僅有助他們在政商等領域發展,更重要的是,懂得欣賞中國博大精深的古典文化,能讓他們的文化生活更豐富,還能令身心愉悅。
      本次比賽另外兩個評審是作家石貝和《星島日報》卑詩版總編輯何良懋,星期日與溫哥華中文圖書館會長陳鳳蓮、著名音樂人鐘肇峰以及前學委袁善定等嘉賓出席頒獎禮,並與獲獎同學合照。       
      圖文:孫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