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美狂漢平安夜誘殺兩消防員
( 2012-12-28 )



      安大略湖畔的城鎮於平安夜發生聳人聽聞的槍殺消防員案,一個於1980年曾經殺死祖母坐牢17年的美國人,設局在家中放火燒屋燒車,待消防員接報到場時,向他們亂槍掃射,造成兩個消防員慘死,另外兩個消防員和一個休班警員中槍受傷。疑兇繼而與警員駁火,最後吞槍自殺身亡。這是繼兩周前康涅狄格州小學槍擊案、導致26名師生死亡後,另一宗令人震驚的慘劇。


      另2消防1警員受傷
      案件至少5間屋被焚毀。警方正調查兇手設局殺人的動機。12月24日,紐約州韋伯斯達鎮(Webster)是個平靜的小鎮,居民都在家中享受天倫之樂,但62歲的疑兇斯賓格勒(William Spengler)疑與同住的胞姊關係不和,於當天清晨約6時先在家中縱火,當局接到有人報案,指發生火警,立即派出多部消防車按址到場。當消防員準備開水管撲救時,現場突然響起多下槍聲。
目擊者說,有人從一間屋的高處,用步槍向下面的消防員掃射。有兩個消防員中槍倒地,另兩名消防員受傷,還有一接報到場的休班警員受傷。


      出動裝甲車 疏散30人
      當時氣氛十分緊張,警方一度出動一輛裝甲車,疏散附近30多名居民。當局其後證實,中槍的兩名消防員傷重不治。其中一人是43歲的基亞佩里尼,做了消防員接近20年,另一人是比較年輕的卡克佐卡。
      警方發言人皮卡林在記者會上說:“有人故意設圈套殺人。消防員在這段時間接到通知要出動救火,萬萬料不到遭受槍擊及會有人送命。”疑兇的胞姊不知所終,懷疑葬身火海。皮卡林說,第一名趕到現場的警員追斯賓格勒,與他駁火。若不是這位警員,可能有更多人被殺害。
      韋伯斯達鎮是一個平靜的小鎮,一向治安良好,很少發生事故。今次慘劇令許多居民都感到震驚。大約100名居民於平安夜晚上,冒着寒冷天氣,自發參加一個燭光晚會,悼念兩名不幸殉職的消防員。
      警方證實殺人後自殺的槍手是62歲的斯賓格勒。他是一個慣犯,1980年把92歲的祖母毆打致死,被法庭重判入獄超過17年,但於1998年獲准假釋,出獄後一直過平靜的生活。他的母親於今年10月去世,而他則與67歲的姐姐同住。
      據熟悉他們一家的消息人士說,斯賓格勒出獄後似乎沒有暴力傾向。他很愛母親,但與姐姐相處不來。
      自從母親10月離世後,斯賓格勒變得古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