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家庭團聚移民申請宜先到先得
( 2012-12-28 )



      加拿大聯邦公民及移民部(CIC)就父母及祖父母團聚(Parents and Grandparents,簡稱PGP)移民計劃,早前進行圓桌諮詢及網上調查,反應踴躍,就處理申請個案以及更新計劃內容,收到多達6,444個意見書。
      網上調查及圓桌咨詢大部分回應者,傾向以排隊及“先到先得”方式處理PGP,認為較抽籤方式公平及更具透明度。不過雙方都闡明,批核過程必須同時顧及家庭需要及酌情權。回應者也對PGP計劃改革,有很多基於個人及國家經濟考量的建議。有意見反對向申請人或供養人征收費用;也有意見傾向需供養者展示收入能力,以免新移民成為國民負擔;也有關注申請人數會否超出國家的財政能力所及。
      聯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長康尼11月已向國會提交2013年度移民配額標準,新一年將吸納24萬至26.5萬名永久居民;其中PGP配額為2.5萬人,與2012年全年配額相若。移民部目標是在2014年重開申請時,把PGP積壓個案減至一半,輪候時間由現時的7年縮減至3年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