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點亮天使樹 助兒童圓夢
( 2012-12-22 )



環球科大今年的“心願2000”聖誕樹點燈募集愛心禮物活動,幫助家扶兒圓夢。中央社

在台灣過聖誕,處處透露著濃濃的愛意。為了協助弱勢兒童圓小小的聖誕夢,台中市家扶中心點亮天使樹,邀大家獻出愛心,都來當聖誕老人。在環球科大為家扶兒童募集聖誕禮物邁入第七年之際,愛心雪球越來越大,從首年100份開始,今年輸出愛心也為台東、澎湖、金門家扶兒童募集,目標2000份。

      “我的書包用壞了,希望聖誕老人送我一個新書包”、“我都趴在地上寫功課,想要一個書桌”、“我希望有一件有帽子的大外套給姐姐穿”,這些看似平凡的心願,卻是家扶兒童最珍貴的聖誕心願。《中國時報》報道,為協助弱勢兒童圓夢,台中市家扶中心近日在金典酒店點亮天使樹,邀大家都來當聖誕老人,一圓家扶兒童的聖誕心願。
      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指出,今年10月起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大額捐款減少2%,而受扶助的兒童,多數家庭都是經濟困窘,主要用於支付三餐及學雜費用,要讓孩子得到聖誕禮物是奢侈的夢想。家扶中心說,希望各界能一起來當弱勢小朋友的聖誕老人,幫助他們在歲末時圓夢。
      環球科大七年前首次為雲林家扶兒童募集禮物,100張心願卡很快被認養光,第二年增為500份也在一周內完成,校方越做越有信心,今年與大葉大學攜手合作為雲林、台東、澎湖、金門兒童募集2000份聖誕禮。
      家扶總會視導龐雨辰指出,家扶的孩子要的禮物不大,有的還是為了家人需要令人不捨,例如雲林家扶的小琪,單親爸爸是身障,祖父母又罹病,小琪希望能有一個平底鍋,她想學阿基師做簡單料理給家人吃。
      小二的小瑜想要三組文具組,因為他只有一枝木頭筆,想要有橡皮擦、自動筆、直尺及木頭筆的文具組,另外二組要送給姊姊。11歲小如,想要一雙襪子,因為冬天很冷可以保暖。澎湖的小軒父母離異,爸爸罹患口腔癌第四期,小軒想要一個大大的存錢筒,可以存好多錢減輕爸爸負擔。13歲小毅想要一本可以改善夫妻或家庭關係的書,改善長期分居父母親的關係,讓父母關係和好全家住一起。
      環球科大校長許舒翔每年都參與,今年第七度幫家扶兒童懸掛心願卡,他特地準備一隻小猴子玩偶守護心願樹,期盼2000份心願順利找到主人,他說社會上不乏善心人,助人不只是快樂也是責任,台東的陳樹菊就是好榜樣,在別人的需要看見自己的責任。

      新北聖誕老公公 會爬樹“Say hi”
      為抓住聖誕商機,台灣各地紛紛打造特色遊。新北市去年首度在新板特區舉辦歡樂聖誕城,共布置47萬顆LED燈,吸引25萬人次遊客,帶動周邊2億元商機。今年將擴大舉辦,燈飾數量、範圍加倍,新板特區地下道、路面及空橋都全部納入,布置成三度空間聖誕城。
      新北市府表示,12月起每周末都有不同的主題趴,邀市民共度聖誕。其中高35米的聖誕樹使用LED燈裝置,數量是去年兩倍,每顆燈可變化256種顏色,不過,最醒目的莫過於“爬樹”的聖誕老公公,不但爬上爬下,還能轉身“Say hi”。
      在台中,草悟道多家業者聯手,利用裝置藝術、設計展覽及路跑、晚會等各型活動,串聯起勤美至金典綠園道綠色長廊,打造出綿延3公里的聖誕村。
      北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籌辦今年白色聖誕節,緊鑼密鼓打造“聖誕廣場”。《自由時報》報道,聖誕廣場布置兩棵高約7米的聖誕樹,以LED燈造景,另棵以透明壓克力板裝入海鹽,形成白色聖誕樹外觀。廣場另有一座高約5米、底寬7米多的吸睛聖誕老公公,開口呵呵笑,四周布置禮物箱和雪橇,造型可愛。



家扶兒童掛在聖誕樹上的心願。中央社

幼稚園小朋友為活動代言。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