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獲器官移植者佳節謝醫護
( 2012-12-21 )



      卑詩器官移植協會(BC Transplant)指出,目前本省有超過400個省民等待展開器官移植。而今年有逾300個病人因得到器官捐贈者慷慨捐出寶貴器官而獲新生;亞裔群體中腎臟移植有增加趨勢。
      10個器官移植的捐贈者和接受者,18日帶着聖誕禮物7桶爆谷(pop corn)到溫哥華綜合醫院(VGH),答謝該院醫生和護士的辛勤工作。有器官接受者讚揚本省的醫療服務超越美國。
      從美國移民加拿大的霍普(Jim Hope)在2年前於VGH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對本省的醫療服務非常滿意。他說:“我若是還在美國,可能早就不在人世了。但是現在,我能健康地活着,還能親眼看到女兒從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畢業,我很感恩。”
      來自阿波斯福(Abbotsford)的凱蒂.鮑威爾(Katie Powell)於今年6月11日,把自己的部分肝臟,捐給患有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的胞弟米奇.鮑威爾(Mitch Powell)。
      凱蒂感慨地說,兩人現在身體恢復良好,而且都可以健康地享受快樂的聖誕節了。
      卑詩器官移植協會發言人威廉斯(Megan Williams)指出,今年本省有300多人通過器官移植手術獲新生。但目前仍有400多人在等候器官捐贈,慢性腎病在亞裔群體中較為多見,腎臟移植的需求正增加。公眾可登入網站https://transplant.bc.ca/OnlineReg/bcts.asp瀏覽。      
      文:孫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