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911配合潮流 擬接納社交網報案
( 2012-12-21 )



      聯邦政府考慮配合科技發展,加強911緊急報案服務,就接收手提電話短信、影片,甚至twitter的求救方法向公眾進行咨詢,預料在明年5月底公布結果。
      加拿大廣播電視暨電訊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CRTC)目前進行公開咨詢,就如何配合科技改善911服務提供意見。科技兼容關注組行政總裁瓦爾庫爾(Lance Valcour)認為,現時使用911服務需透過電話,但不久將來將可以透過影象、圖片,或社交網絡(FaceBook)報案,部分地區已就手提電話短訊報案進行測試。他相信新一代的911服務,需要提升數據儲存系統及關注報案者隱私問題。
      CRTC委員登頓(Tim Denton)則透過聲明表示,每年數以千計的民眾依賴911救援服務,電訊網絡需要切合新科技發展,為確保系統能符合國民的需求。電訊業顧問高德保(Mark Goldberg)指出,民眾不會在意911系統是否追貼科技潮流:“當人們目擊突發事件,不是立即致電911,反而即時在網絡發放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