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皮克頓案死者家屬或將獲賠償
( 2012-12-21 )



      由卑詩省前律政廳長歐博理(Wally Oppal)領導、有關高貴林港連環殺手皮克頓(Robert Pickton)謀殺溫市東端性工作者的研訊案最後報告在12月17日發表,報告指公眾對該地區貧困及有毒癮的性工作者心存偏見,加上警隊連串失誤,令皮克頓能夠長時間犯案及避過警方耳目。歐博理建議成立大溫地區警隊,改善對性工作者服務;並成立基金,為失蹤及被殺婦女家人提供賠償。


      倡成立大溫警隊  改善服務效率
      報告長達1,448頁,提出63項建議,並詳述導致皮克頓在不受警方阻止,更沒有公眾提出關注的情況下,引誘數以十計婦女進入他位於高貴林港的豬場內加以殺害的原因。他說,把受害女子稱為失蹤婦女也是用詞不當,因為她們並非失蹤、缺席或走開,她們是被奪去生命。報告指警方在處理案件過程中,暴露出結構性問題,例如不同警隊之間的合作及分享資料等,部分問題更是難以根治。他質疑,如果受害人來自溫市的富裕社區,警方明顯會有不同的反應。歐博理指出,社會制度存在着對受害婦女的偏見;她們貧窮,是原住民、吸毒者,她們根本不會被重視。他說,種種偏見,加上溫市警及皇家騎警缺乏領導能力,使問題更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