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省長物業曝光 省議員公示財產
( 2012-12-21 )



      根據卑詩省省議員申報的個人資產、收入來源及所收禮物文件,多個省議員都有物業,其中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擁有兩個,當中一個是繼承所得的信託物業,而省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則申報來自6個物業的租金收入。專上教育廳長葉志明更把收到的中秋月餅列入禮物單。
      以上文件是卑詩省省議員按照《省議員利益衝突法》的規定,申報個人所擁有資產、負債、收入來源及獲贈的禮物,並於11月30日向省議會書記呈交。
      據《溫哥華商業》(Business in Vancouver)報道,申報文件顯示,簡蕙芝在溫哥華擁有一個住宅物業,並在溫哥華島附近的加利亞諾島(Galiano Island),擁有一個繼承得來的信託物業。
      省財政廳長麥德莊申報來自阿波斯福(Abbotsford)6個物業租金收入,其中5物業做按揭,及一個出售牲畜、干草和農產品的農場。
      省工作、旅遊及技能培訓廳長兼專責勞工廳長畢貝爾(Pat Bell)與妻子布倫達(Brenda),各在公司Family Fast Foods擁有26%股權,以及各在公司422073 BC Ltd.擁有20%股權。
      而省自由黨核心小組主席何國定(Gordon Hogg)擁有兩間比薩店Boston Pizza的5%股權。
      在反對黨省新民主黨(NDP)方面,黨領狄德安(Adrian Dix)申報在溫哥華擁有住宅物業,而他妻子在新西敏的一個物業,有做按揭。
      NDP運輸事務評論員白恩赫(Harry Bains)在威士拿(Whistler)擁有一個投資物業,又在印度旁遮普邦擁有一個1.25畝祖先留下來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