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4校接恐嚇 溫小學封校虛驚
( 2012-12-21 )



警方進入雷鳥小學調查。大門上貼有“黃色警戒”標誌(紅圈示)。

卑詩省17日有4間學校接到恐嚇,受影響的包括溫市東區1小學,以及在北部內陸社區新黑澤爾頓(New Hazelton)2間小學和1間中學。警方到場後,封鎖學校調查。騎警其後在新黑澤爾頓拘捕一涉案男子,控以出言威脅罪。4間學校在事件中無師生受傷,18日恢復上課。

      溫市東區1小學17日上午接到恐嚇訊息,而在美國康涅狄格州發生造成26個師生死亡的校園槍擊案後,溫市警不敢大意,將全校封鎖,直到下午解封。事件中無人受傷,溫市警方仍在調查恐嚇訊息的來源。
      事發在溫市卡西亞街(Cassiar St.)2300號路段的雷鳥小學(Thunderbird Elementary School)。溫市警發言人芬奇姆(Randy Fincham)表示,上午10時左右,學校接報指,有人威脅對學校不利,校方通知警方後,溫市警很快趕到現場,基於學生安全着想,於10時30分左右實施封校。
      封校期間,所有教職員及近330個學生全部留在學校,以策安全,而警方則在學校周遭戒備及調查。直到下午3時,警方確定師生及學校安全後,才解封並讓所有學生回家。


      無人受傷 18日正常上課
      芬奇姆說,整個事件沒造成任何人受傷,至於是什麼樣的威脅,及有多少人參與,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才能確定。溫市教育局發言人海因里希(Kurt Heinrich)說,這次的封校措施是要再三確定學校不會遭到任何危險;與平常不同的只是,有些學生本來中午會回家吃午飯,但現在只能留在學校餐廳用膳。
      不過,海因里希強調,這次發布的黃色警戒,危險程度不如紅色警戒,家長可以安心。他還提到,自康涅狄格州小學校園槍擊案後,教育局已發出相關指引,教導校方如何應對類似事件。
      在卑詩北部內陸社區新黑澤爾頓,也有2間小學和1間中學受到恐嚇威脅。騎警表示,警方拘捕一涉案男子,控以出言威脅罪名,他是警方熟悉人物。
      17日接到恐嚇威脅的卑詩省4間學校,事件中都無師生受傷,學校在18日均恢復上課。
      身在溫哥華的聯邦司法部國會秘書馮杰妮(Kerry-Lynne Findlay)表示,加國的槍枝管制制度行之有年,槍擊暴力情況較少。她強調,相對美國,加國仍是安全的,一般民眾可以無需擔心校園出現子彈橫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