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文教學研討 本地學者談融合
( 2012-12-14 )



      卑詩省中文協會於12月9日在溫哥華市蘭加拉學院(Langara College),舉行2012年秋季研討會,主題為《教學、文學、傳承》。有與會的語言教學專家建議,中文教師及家長在教授本地生長學童中文時,應鼓勵他們朗讀增加趣味性,也可多使用場景教學避免枯燥。
      來自天津的著名中文教師田桂娟發表《讓中文課堂充滿詩情畫意》的演講,結合自身教學經驗,針對如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和增加學習趣味性,向本地中文教師提出建議。 
      著名華裔作家瘂弦與16所學校的中文教師代表出席研討會,共同探討如何在海外推廣中國文化,中國駐溫僑務領事胡夢玲、李玥等出席會議。李玥還即興增加一個互動環節,鼓勵中文教師就中領館如何幫助本地中文教學,獻計獻策。教師在教學資源共享、提高中學教材深度,以及加強中文教學和本地考試聯繫等方面提出意見。
      台灣詩人瘂弦以《大融合》為主題,談到中文教學的獨特性和重要性。他提出,希望教師讓學生能夠同時認識繁體字和簡體字,全面瞭解漢字。
      文:孫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