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裔校花晉加世姐決賽
( 2012-12-14 )





      烈治文16歲華裔少女岳夢雯(Selina Yue,圖),成功入圍2013年度加拿大世界小姐(Miss World Canada)候選佳麗,並成為16個入圍者中最年輕一人。她表示很有信心能拿下后冠,代表加拿大參加世界小姐選美。
      目前就讀溫西私立女校約克豪斯中學(York House Secondary)11年級的岳夢雯,日前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表示,2008年隨家人移民加拿大,這次參加選美比賽,是受一個曾在非洲參加選美的學校老師鼓勵,才在今年8月報名參賽。她說:“在我就讀的學校,老師鼓勵我們成為其他年輕人的榜樣。”
      岳夢雯在提交書面材料和照片後通過面談,在今年10月接到電話通知進入總決賽。她說:“當時我好高興,我的爸媽都鼓勵我全力以赴,為華裔爭光。這是難以置信的機會,我認為我有能力拿下后冠,我也期待着勝利。”
      岳夢雯信心十足地表示:“雖然我的年紀最小,但我想通過參賽,告訴人年輕人可以是獨立且值得信任的人。”
      岳夢雯去年也曾參加本地的新絲路北美模特大賽,雖最終未能勝出,但積累很多舞台及比賽經驗。她估計,當時落敗可能是自己身高僅1.7米,與其他身高逾1.8米的女模特相比,並無優勢。
      她回憶說,以前自己非常沒有自信,因為小時候很胖,在北京就讀寄宿小學時,常被同學欺負,還被人叫很難聽的外號。由於無人傾訴,她經常周末回家時,都會躲進棉被放聲大哭。
      最初移民來加時,岳夢雯入讀6年班。她說或許因好勝心強拼命學英語,第二年就從英語為第二語言(ESL)第1級跳升到第4級。同時,約克豪斯中學採小班制,讓她經常有機會上台演講,逐漸建立自信心。
      本次選美的主辦單位,將為兒童慈善機構綜藝會(Variety)籌款。岳夢雯說,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並非受害者,他們反而是個鬥士,但需要同齡人的幫助,才有機會戰勝惡劣環境。
      2013年度世界小姐加拿大區決賽,將於明年5月在烈治文河石賭場度假村(River Rock Casino Resort)舉行。岳夢雯正準備一項名為“溫煦之光音樂會”(Warmth of Light Musical Banquet)的慈善籌款,所有門票收益將撥捐綜藝會。         文:張文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