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迎“末日” 成全球狂歡
( 2012-12-14 )



      很多人相信,根據瑪雅人的曆法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因此積極行動起來,為躲避可能的災難做好準備。有人要求老闆提前發薪水,有人提前備好大量生活物品。而英國多個公共機構日前也發布了輕鬆版末日求生指南。
      綜合媒體報道,當初電影《2012》一出,可謂引起全球一片輿論熱潮,人們對於“末日”題材的鐘愛以及對“末日”即將到來表現出了極大的娛樂以及狂歡精神。
      據悉,智利日前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大約25%的該國公民打算12月21日利用各種借口不去上班。另外,他們中間將近一半的人希望向雇主坦承自己十分迷信,當天不能工作。此外,約30%的員工請求在12月世界末日到來前提前預付他們薪水。
      墨西哥企業家們緊抓這一良好商機,推出了名為“以防萬一”的特別套餐。他們將以下必備物品列入特別套餐:火柴、特殊刀具、巧克力、記錄回憶的記事本、一升的瓶裝水以及墨西哥茴香烈酒。生產者認為,“如果2012年世界末日到來,最好準備好這些東西”。
      在俄羅斯,雖然總理梅德韋傑夫近日表示不相信世界末日將於2012年12月來臨,但世界末日說仍在俄羅斯迅速擴散,不少居民開始搶購糧食、蠟燭。在一家監獄,相信世界末日說法的女囚犯集體出現精神病症狀。
      為了消除部分民眾的恐慌心理,英國倫敦消防局發言人日前提醒公眾說:“應該在住宅的每一層樓上都安裝煙霧報警器,這樣你就有可能比別人更早得知末日是否真的已來到。”
      英國汽車協會稱:“即使你聽到汽車廣播播音員打斷嚴肅的新聞報道,插播突發災難信息時,也一定要全神貫注於駕駛車輛,並把握好方向盤。”該協會還提醒司機們,在出發逃難前一定要花點時間檢查汽車基本狀況,並加足汽油。
      而英國皇家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則表示:“幸運的是,動物沒有和人類一樣開始擔心末日將至。但是,如果瑪雅人的預測是準確的話,我們建議您在剩下的時間裏盡可能多地和您的寵物待在一起,陪着牠們去散步或給牠們一個溫暖的擁抱。請珍惜與牠們在一起的每一秒,就像下一秒不會再到來一樣。”
      不過,委內瑞拉媒體報道稱危地馬拉印第安馬雅人的三名領導人於近日首次參加古巴人舉辦的一個關於他們的文化“聖火”儀式時,澄清說12月21日發生的紀元變更將不是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