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涉刺斃室友 律師指疑兇有精神病
( 2012-12-14 )



      涉嫌謀殺同為華人學生室友的25歲男子茹國友(Guo You Ru,譯音)近日首度出庭應訊,在短暫的出庭時間中,經常面帶微笑,但間中表現一片迷茫,不知所措。被控二級謀殺的疑犯一身黑色衣着出庭,庭上的翻譯員並為其專程由多倫多前來渥太華市法庭、操廣府話的父母翻譯。其代表律師指被告有嚴重精神和心理問題,必須接受相關醫療評估。被告涉嫌於12月6日早上,於渥太華西區Meadowlands Dr.一個公寓單位內,殺害室友趙家樂(Jai Le Zhao,譯音)。
      據警方表示,案發於凌晨約3點,他們於單位內爭吵,驚醒了其他租客。趙被發現時,頸面及身體多處均有刀傷,身躺在血泊中,附近並發現有一把血淋淋的利刀。當地警方其後證實趙被人以利器所殺,受重創而死。警方現設法聯絡死者的親友。
      據悉,21歲的趙家樂是獨子,2009年來加留學,翌年考入渥太華卡爾頓大學(Carleton)死前就讀土木工程系三年級。他同時在咖啡館兼職打工,因工作勤力而被提拔為主管。疑犯茹國友十多歲時隨同父母移民加國定居多市,他後來到渥太華求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