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華礦工來加 需繳1.6萬中介費
( 2012-12-14 )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道,有中介公司向有意到加拿大工作的礦工收取介紹費,費用可能高達1.6萬元。
      該電視台節目《The National》的調查員隱藏着攝影機,假扮成礦工,走進一家位於北京的中介公司,並表示欲到加拿大的礦場工作。
      該中介公司向“礦工”表示,一旦獲聘到加國礦場工作,時薪不會少於10元。而加拿大地下及地上礦場的全職工人,平均時薪是25至30元。
      調查員從中得悉,工人需先付數千元定金,作為可以到加拿大礦場工作的“留位費”,而1.6萬元介紹費的余額,則會從礦工發薪工資中直接扣除,直至全部介紹費支付完為止。該中介公司聲稱,從工人工資中扣除介紹費一事,僱主是知道的。加拿大人力資源及技術發展部在一份書面聲明中稱,要求中介公司提供服務的僱主,需要負責所有與聘請臨時外勞有關的費用。


      HDMI已提上訴 只是列出礦工用語
      負責招聘中國礦工的HDMI近日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在LMO申請文件上列明包括普通話,那是因為無法在本地找到勞工,才表明它已經聘請到的外國勞工語言是使用普通話。
      同時,HDMI強調,該公司已經提出上訴,反對工會的說法。另據加通社消息,HDMI在聲明中說:“當我們無法招聘到任何合格的加拿大人,我們於是向聯邦人力資源及技術發展部申請聘請臨時外國勞工,申請並得到許可。而且我們招募到的合格外國工人是講普通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