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45國遊客過境北京 72小時免簽
( 2012-12-07 )



      明年1月1日起,北京將對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等45個國家遊客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免簽過境只限於首都機場。
      中央電視台(CCTV)報道,5日上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北京市即將對部分國家實行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新聞發布會。據北京出入境邊檢總站站長助理吉麗霞介紹,根據公安部的規定,享受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的外國人在北京首都機場入境時必須符合五個條件,並且目前限45個國家的公民享受此免簽政策。
      吉麗霞表示,對於72小時過境免簽的外國人北京邊檢經審核符合條件的將按規定為其辦理過境手續。這裏特別需要說明的是72小時過境免簽外國人只能在免簽准許的時間內在北京停留,停留不能超過72小時,且限從北京口岸離境。
      預計,寬鬆的過境免簽政策實施後,2015年首都機場國際中轉客流將達128萬人次,其中,中轉入境人數將達到64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