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聖誕巡遊
( 2012-12-07 )



聖誕老人在飄舞的雪花中現身,令巡遊活動達到高潮。

      第九屆“羅渣士聖誕老人大巡遊”(Rogers Santa Claus Parade)12月2日(星期日)在溫市中心舉行。活動為市中心帶來濃濃的聖誕氣氛,並吸引近30萬市民夾道觀賞。當天的巡遊隊伍由60多個表演機構組成,現場同時蒐集公眾捐出的不易腐壞食物。自2004年起,該一年一度的巡遊,已共籌得逾11萬元現金,以及6.73萬磅食物。
      來自中國北京的移民孫小峰,帶着太太和兩個孩子觀賞巡遊。他說,移民加拿大5年來,還是首次觀看巡遊。巡遊表演娛樂性和互動性都很強,與北京閱兵時的莊嚴場面大不相同,感覺特別興奮。去年7月才登陸的南京移民李國強,則從細節處稱讚巡遊。他發現,巡遊隊伍中如果有馬匹,都有專人跟在馬匹後面撿拾排泄物。他說:“從撿糞便的小動作,可看出,加拿大大型活動很重視衛生,對公眾是很好的教育。”

飛機造型花車,讓人眼睛一亮。

迷你馬拉車十分可愛。

譚姓華裔男子(左一)扮演牧羊人,與教會義工在花車上演耶穌誕生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