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中僑助移民自主創業
( 2012-12-07 )



      中僑互助會新移民安頓及商業中心日前啟用,而在中心開設的協助商業移民融入支持項目(BIIS)也同時正式出推出。BIIS項目華裔參加者周靜怡希望通過自主創業,促進中加在教育和護理院服務方面的項目合作。
      省專上教育、創新及科技廳長兼專責多元文化廳長葉志明、省小型商業省務廳長山本、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僑務領事李玥、中僑主席姬思保定(Christine Brodie)及行政總裁周潘坤玲,出席BIIS啟動儀式。
      姬思保定形容BIIS項目,是對自主創業的新移民提供難得一遇的好機會。而周潘坤玲則表示,為期22個月的BIIS免費實驗項目現有15家公司參與,將為參與者提供關於如何自主創業等的建議和幫助。她說:“這些指導公司會協助他們拓展經濟人脈,為在本省各地尋找商機提供方法。”
      曾在上海醫院和製藥公司工作、移民加拿大1年半的周靜怡參加了BIIS項目,她期望能在教育和護理院服務展開中加兩地交流,“我看到加拿大在這些方面有很好的體系,我希望把這裏的優勢產業帶到中國。”
      BIIS顧問曾祥瑞說,該項目內容包括進出口、電子商務、旅遊及法律等,未來還會有更多公司加入。他又指出,在10月份舉辦的同類講座,吸引超過160人參與。公眾可以登入網站www.success.bc.ca,瀏覽詳情。文:孫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