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數千人找工 職業展火爆
( 2012-12-07 )



林攸慈(左)和朱珊珊認為現在求職不易。

      由省府主辦的“卑詩就業由此開始”(BC Jobs Start Here)創職就業巡迴展,上周五(11月30日)在溫市中心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舉辦本年度最後一次展覽,吸引數千人參加。有華裔市民表示,現在找工作不容易,希望在就業展能碰上運氣。
      來自香港的朱珊珊有2個碩士學位,其中商業碩士學位在加國取得,移民加拿大約2年。她能說流利國、粵、英、日等四種語言,卻未能覓得一份理想工作。她很無奈地說:“想找一份適合的工作,實在太難了。”


      只想一份全職工作
      現在做兼職的朱珊珊表示,本以為自己的學歷應該可以申請到普通的辦公室秘書工作,但讓她驚訝的是,僱主認為她的學歷太高而不錄用。她說:“我現在只是想有份穩定的全職工作,僅此而已。”
      來自台灣的林攸慈為了這次展覽特意準備了自己的名片,希望給僱主留下好印象。當她看到參與人數之多也感歎說:“溫哥華工作少,很多人搶一個職位,競爭厲害。”
      同樣來碰運氣的王華生現就讀西門菲沙大學(SFU)會計專業,他認為在網上求職較為方便,像是Craigslist和LinkedIn網站公開的職位也很多,僱主也會更加留意。而且可以直接電郵簡歷,也不需要花錢在打印和衣着方面。
      “卑詩就業由此開始”創職就業巡迴展已在烈治文、素里、本拿比、阿波斯福(Abbotsford)、那乃磨(Nanaimo),以及基隆拿(Kelowna)等24個城市舉行。省府將於明年春季,再次舉辦這類巡迴展,公眾可以登入網站http://www.bcjobsplan.ca,瀏覽詳情。    圖文:孫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