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字體:

全球宜居城市榜 溫哥華降至第五
( 2012-12-07 )



      美世咨詢公司(Mercer)4日公布全球最宜居城市排行。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合理房價與良好醫療制度,令其穩坐冠軍;溫哥華居第五位,台北第85名,伊拉克的巴格達依舊包尾。加拿大首都渥太華位居第十四,而加國最大城市多倫多則排名第十五。
      美世每年進行調查,以協助企業與組織為外派員工訂定津貼。參考39種因素,包括政局穩定度、醫療保健、教育、犯罪率、休閒活動和大眾交通運輸。維也納文化活動蓬勃、醫療制度完善、房價逐漸上漲但依舊合理,再加上哈布斯堡王朝的奢華建築吸引觀光客,讓這座城市連續4年蟬聯最宜居城市冠軍。


      奧地利居首  香港排70
      即使歐洲陷入債務危機,今年前25名依舊有15座歐洲城市。
      德國與瑞士分別有3座城市擠進前十。美世資深研究人員帕拉卡提爾說:“整體而言,歐洲城市依舊有相當高品質的生活,主因越來越穩定、生活水準提高,以及先進的基礎建設。”
      新西蘭的奧克蘭在全球排名第3,是生活品質最好的亞太城市。擠進前100名亞太地區重要城市的還有新加坡(25)、東京(44)、香港(70)、首爾(75)、吉隆坡(80)、台北(85)與上海(95)。
      排名墊底的城市幾乎都來自非洲與中東地區國家,包括茅利塔尼亞首都諾克少(213)、蘇丹的喀土木(217)以及伊拉克的巴格達(221)。